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系列》女星推中國天價片酬 為這點堅守台灣

2019/03/21 12:05

《花系列》苦情天后王淑娟。(中視提供)〔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80年代《花系列》將婆媳、外遇、家暴甚至精神疾病等種種尖銳禁忌議題,通通入戲,風行12年,當年的苦情天后王淑娟近日上《改變的起點》透露,雖然該系列以「灑狗血」遭人詬病,但她常常遇到觀眾對她表示「你演的就是我!」讓她忍不住認為:「我們也有時候會覺得誇張,可是真的就是有這樣的人生。」

當年《花系列》演出了台灣社會許多真實的家庭倫理悲劇,有女主角愛上同學爸爸、有代理孕母當小三等,可說是「壞女人製造機」,王淑娟笑說,可能因為檔期緣故,「跟我在一起演戲的,幾乎都是席曼寧跟崔佩儀,所以我永遠都是那個最悽苦的,而那兩個永遠都是壞女人!」

21歲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王淑娟說關鍵就是製作人周遊,當年2人在餐廳遇到,周遊直接對她說:「你是不是崔苔菁?」2人從此結下緣分,王淑娟當年為拒絕周遊,親自到電視台找她,但沒想到人還沒見著,就被周遊交代演了一場秘書的戲,臨走的時候,王淑娟說:「執行製作拿了一疊劇本給我,說周姐請你拿回去看,下一次你來錄影,就演這個第二女主角。」

從第二女主角開始,王淑娟演藝事業一路順遂,曾一天多達4部戲同時播出,為了照顧父母,她在當紅時宣布息影,雖曾有經紀人找她赴中國拍戲,甚至直言:「妳休息幾年就少幾億!」但王淑娟不為所動的說:「剛好我父親正在生病,我父母都還健在,對我來說真的不宜遠遊,所以我當下我就決定我會留在台灣。」而息影的這些年,王淑娟創作多個劇本,也讓大家更加期待,能夠早日看到「劇作家」身分的王淑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