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婆、孩子不在家 他竟然做了這件事……

2018/03/18 07:00

〔文/陳啟文〕太太為了控制我的「三高」及維護孩子的健康,堅持晚餐及假日自己下廚,當然是多青菜、少油、少鹽,由於理由充足,我們只能乖乖順從,而且要表現出「津津有味」的幸福感。

從小吃重鹹習慣的我,雖然已經慢慢適應太太的好手藝,但偶爾也會懷念外頭香噴噴的美食。因此,每次走過住家附近的小夜市,常會駐足觀望許久,看著過癮也好。只有太太和孩子不在家時,我才有「打野食」的機會。

日前,太太去參加大學的同學會,問我要不要參加,不愛熱鬧的我一口回絕,她又賢慧地要為我準備晚餐,我體貼回以不用麻煩,心想正可利用難得的空檔大快朵頤。

那天晚上,我買了鹽酥雞、臭豆腐、滷味及豬血湯,配上兩杯弟弟送來的補藥酒,滿嘴油膩香的滿足,無以名狀。太太回家之前,快速收拾乾淨,但味道逃不過太太鼻子,不得不承認。還好,太太仍沉浸在同學會的歡樂氣氛中,讓我平安度過。(圖/swawa.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