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龍俊亨謝潘瑋柏認抄襲 韓網友酸爆:中國人就裝死

2017/08/16 21:13

龍俊亨(左)透過公司表示對潘瑋柏方承認歌曲抄襲並致歉一事感到欣慰。(合成圖,翻攝自《日刊體育》、記者宋志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由潘瑋柏和「Mix Creative」成員房振剛共同創作的新歌《失眠》,因抄襲韓團「Highlight」成員龍俊亨的創作,發行短短幾日緊急下架,龍俊亨15日得知房振剛公開承認抄襲並且道歉後,透露自己對此深感欣慰,意外引起南韓網友藉機開酸中國抄襲SOP是「拿來抄、裝沒事、繼續用」。

《失眠》副歌部分與龍俊亨2014年在「Show Time─Burning the BEAST」中演唱的自創曲高度相似。房振剛14日發表聲明,稱自己是韓團Beast(Highlight前身)的忠實粉絲,聽了Beast的歌曲後,在譜曲過程中無意識引用了部分音律,對於發生抄襲此事深感歉疚,華納音樂也表示會將該首歌曲數位音源儘速下架,以示負責。昨龍俊亨所屬經紀公司Around US聲明:「感謝你們承認錯誤,第一時間向我方道歉,我們將對侵權事宜採取相關措施,力求維護龍俊亨的權益。」

南韓網友對此意見不一,紛紛留言:「做錯事情能認錯很了不起,過去我們國家標準模糊,90年代、00年代承認抄襲的案例幾乎沒有」、「要是中國就直接拿去用,假裝沒這回事」、「現在是被害者還要向加害者致謝嗎?不過還好沒有死不認錯」、「品性很好的Highlight,很溫暖的結局」、「辛苦了,俊亨」。

乍看龍俊亨「感謝」抄襲者肯承認一事頗為荒謬,實是近年南韓受侵權的案例層出不窮,最大宗屬中國實行限韓令後,不買版權直接拷貝綜藝節目,如《明星的誕生》抄襲《Produce 101》、《中國有嘻哈》抄襲《Show me the money》、《中餐廳》抄襲《尹食堂》、《親愛的客棧》抄襲《孝利家民宿》,也難怪遇到台灣藝人發表道歉聲明時,居然會「深感欣慰」。

南韓網友意見褒貶不一。(翻攝自Na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