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瑋柏《失眠》爆抄襲韓團歌曲 創作人發聲認栽

潘瑋柏歌曲涉嫌抄襲決定下架。(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潘瑋柏新歌《失眠》爆出抄襲風波,他第一時間表示:「非常錯愕與震驚!」一起掛名詞曲創作的房振剛昨也發聲明致歉,坦言因欣賞韓團Beast(現名Highlight)作品,「無意識」的寫出雷同旋律,間接認了抄襲,唱片公司決定儘快數位下架這首爭議歌曲。

《失眠》遭爆料與「Highlight」成員龍俊亨3年前為綜藝節目創作的曲子相似度極高,不僅旋律雷同,原曲歌詞唱到「你不在的日子我就停止了呼吸」,而《失眠》也唱到「無法呼吸breath breath breath」,網友覺得太誇張。

潘瑋柏所屬華納音樂昨表示,潘已嚴正表達立場,堅持在這段釐清過程的時間,為表對專輯作品負責,會將該首歌曲儘速數位下架,對於這樣的結果也感到惋惜與遺憾!

房振剛發出聲明致歉。
(Future Sound提供)

房振剛聲明則提到:「我很欣賞Beast,也可能因為有聆聽過Beast的作品,在創作《失眠》的時候,在整首歌當中無意識的在這幾個小節寫出了與節目中的小樣雷同的旋律,如有構成侵權,我個人也願意接受任何法律上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