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肺腺癌成為無聲殺手 年增逾萬病患

2017/07/10 09:58

港星歐陽佩珊的古裝扮相,忠實影迷再也看不到了。(資料照,香港成報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在港劇《神鵰俠侶》飾演「黃蓉」一角走紅的香港資深女演員歐陽佩珊,昨傳出罹患肺腺癌病逝香港養和醫院,享年63歲。國內胸腔外科醫師指出,肺腺癌在台灣已是無聲殺手,平均每年新增1萬多人罹癌。

由於肺癌早期無症狀也難以察覺,臨床中有高達8成患者,在發現時已是晚期,即使經過化療或標靶藥物治療,也很難拖過2年;在台灣,肺癌最大元兇是抽菸,尤其二手菸毒過一手菸,因此常見不抽菸的妻子,比菸槍的老公早一步罹癌。

根據統計,若能及早發現罹患肺癌,第1期患者5年存活率,高達90%以上,第2期也有60%以上,甚至都有機會治癒;一旦拖到第3期、第4期才被發現,通常拖不過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