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星戰》R2-D2之父辭世 死因仍有待調查

2016/03/05 13:55

有「R2D2之父」之稱的電影特效師東尼戴森(右),日前被發現陳屍在自宅中,享壽68歲。(翻攝自東尼戴森臉書)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喜愛《星際大戰》系列電影的觀眾,除了會對片中拿來打鬥的各色帥氣光劍留下深刻印象之外,活靈活現的非人類重要配角們-機器人了,其中又以一高一矮、一金一藍白的「C-3PO」與「R2-D2」最廣為人知。不過,令人感到惋惜的是,打造出電影裡「R2-D2」的特效專家東尼戴森(Tony Dyson),被發現陳屍在馬爾他哥佐島(Gozo Islands)的自宅,享壽68歲,而詳細死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據《BBC News》報導,東尼戴森的鄰居向警方報案,稱他家的門戶整個大開,感覺相當不正常,而警方抵達現場后,就發現了68歲的東尼戴森遺體。目前東尼戴森雖然被認為是因為自然因素死亡的,不過因為現場的狀況看起來有些詭異,詳細的死因仍有待警方後續的調查。

東尼戴森被鄰居發現家裡門戶大開而報警,警察抵達後才發現東尼戴森已經死在自己家中。(翻攝自東尼戴森臉書)

被世人稱作「R2D2之父」的東尼戴森,過去曾是一名電影特效師,也擁有一間自己的「白馬玩具公司」(The White Horse Toy Company),而「R2-D2」其實不是他設計出來的,不過卻是由他給予了「R2-D2」生命,讓它變成現今我們在《星戰》系列電影中所看到的模樣,他為這整個系列一共打造出8台「R2-D2」機器人,包含2組座椅套件,來讓飾演它的演員肯尼貝克(Kenny Baker)能夠操控這台機器,東尼戴森稱:「能夠參與這份工作,是我人生中最讓人感到興奮的一段時光了。」這個不幸的消息,讓不少影迷聽聞後都感到十分遺憾,紛紛在社交平台上對東尼戴森致敬,感謝他為大家帶來了經典的「R2-D2」。

東尼戴森(前排右)為整個《星際大戰》電影打造了8台「R2-D2」機器人(前排左)。(翻攝自東尼戴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