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津爆炸騙善心捐款 名導也上當

2015/08/14 18:48

張嘉佳發表文章,對那些看了他轉貼而捐錢的網友道歉。(取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前天晚間發生嚴重爆炸案,死傷慘重,也讓演藝圈為之震撼,許多明星慷慨解囊,也紛紛在網路集氣加油,或為傷者祈禱。無奈災害傳出,還是有人利用人心進行詐騙。有位女孩在網路謊稱爸爸在天津爆炸案中罹難,騙取3千多名網友金錢援助,其中包括知名導演張嘉佳,也上當受騙。

根據《新浪娛樂》指出,該名女孩在微博發文,先稱找不到爸爸,後稱見到爸爸最後一面,且媽媽已經過世,她自稱是高三學生,博取眾人同情,許多網友紛紛資助現金,曾與王家衛合作電影《擺渡人》的中國導演張嘉佳也轉發女孩的文章。

隨後爆出該女孩是騙子,張嘉佳立刻發文要網友先停止捐款,也發表長文稱「非常難過」,並對那些看了他的轉貼才捐款的網友道歉,也表示會想辦法彌補。張嘉佳也表示,若是再遇到這種事,還是不改初衷,只是不會在不確認的情況下公開發文。據悉,該女孩隨後發表文章「我不是騙子」,稱帳號是朋友的,她正在想辦法退款。

張嘉佳在微博轉貼女孩的文章,隨後發現是詐騙。(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