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告別巡演 第1場就哭了

江蕙一開場怕哭,都閉著眼睛唱《酒後的心聲》。(記者趙世勳攝)江蕙一開場怕哭,都閉著眼睛唱《酒後的心聲》。(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再多的不捨,也要揮手道別!「二姊」江蕙昨晚在台北小巨蛋展開25場「祝福」巡演,總票房推估至少10.5億台幣,由於這是二姊歌唱生涯44年來最後一次巡演,整場演出充滿不捨氣氛,多次催淚歌迷,但她也以風趣言談逗樂粉絲,緩和氣氛。

江蕙的演唱會有千盞祝福天燈。(記者趙世勳攝)江蕙的演唱會有千盞祝福天燈。(記者趙世勳攝)

期待了7個月,全台歌迷搶票搶昏頭的「祝福」演唱會,終於在二姊經典曲《酒後的心聲》中揭開序幕,這張專輯曾締造300萬張高銷量紀錄,開唱前7幅巨型LED畫框呈現二姊過往演出照片,喚起粉絲無限回憶。

江蕙直接在台上換裝。(記者趙世勳攝)江蕙直接在台上換裝。(記者趙世勳攝)

獻唱《我愛你》時,浩角翔起為二姊伴舞兼唱饒舌,唱完,二姊首次開口說:「嗨!大家晚安,這場演唱會對我來說特別重要,剛開始不太敢面對大家,我怕會哭,所以我都閉著眼睛唱,對不起我怕第1首就想哭,歹勢,還是要開心的把這場演唱會完成。」

江蕙一開場怕哭,都閉著眼睛唱。(記者趙世勳攝)江蕙一開場怕哭,都閉著眼睛唱。(記者趙世勳攝)

雖然極度忍淚,但二姊在唱到《感情放一邊》時,她請全場歌迷一起唱,自己就忍不住泛淚,哽咽無法唱下去。

浩角翔起是這次演唱會的固定表演嘉賓。(記者趙世勳攝)浩角翔起是這次演唱會的固定表演嘉賓。(記者趙世勳攝)

二姊6月底才在金曲獎上領取特別貢獻獎,她個人獲得的金曲獎多達12座以上,代表歌曲無數,昨晚連組曲共選出36首,其中一半沒在演唱會上唱過,像是《阿公的眠床腳》,音樂總監陳子鴻表示,光是喬曲目就花了1年時間,為了照顧年長歌迷,二姊特別挑選《溫泉鄉的吉他》等老歌,笑說沒想到自己的《惜別的海岸》也已歸類在老歌這段落,還說:「我也不覺得自己老呀!」

過去二姊巡演,吳念真、李安導演都曾以感性的文字與VCR結合,為二姊演出增添溫馨內容,昨晚則是和二姊感情很好的妹妹江淑娜以口白說出「給二姊的一封信」,內容談到:「以前是二姊的歌聲撐起了我們一個家,後來二姊的歌聲撐起了台灣無數的家庭,也聯繫了台灣無數家庭的愛」,江淑娜還說:「二姊,如果妳累了,想休息了,我會在家裡等妳,換我讓妳撒嬌,聽妳發脾氣,讓我照顧妳!」姊妹情深,讓台下粉絲忍不住拭淚。

陳子鴻誇二姊有跳舞天份,昨二姊穿性感禮服被男舞者抱大腿跳探戈,唱完笑說:「很少看我穿這麼少吧!」

獻唱《風吹的願望》時,小巨蛋近千盞天燈落下,代表二姊獻給大家的祝福,而封麥之前,二姊昨晚首唱新歌《幸福的溫度》送給粉絲,唱完轉身走向有3、4層樓高的升降台,揮手向粉絲道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