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大煒罵惡鄰被告 一審免賠

黃大煒(右)不滿鄰居指稱他和女友有傳染病,罵鄰居是「不良分子」遭提告求償。(資料照)黃大煒(右)不滿鄰居指稱他和女友有傳染病,罵鄰居是「不良分子」遭提告求償。(資料照)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歌手黃大煒不滿鄰居指他和女友有傳染病,不能用社區泳池,黃在臉書反指鄰居是「惡鄰」、「不良分子」,遭鄰居提告求償,最高法院認為,黃及女友因遭對方批評,才在臉書評價對方言行,未毀損對方名譽,判2人免賠確定;至於黃反控鄰居指他有傳染病,也提告求償的案子,一審也判對方免賠,正由高院審理中。

判決指出,黃大煒和趙姓女友住北市豪宅,兼任社區大廈管委會委員的鄰居陳姓女子,認為趙女自稱有皮膚病,仍使用社區游泳池,陳女還在社區1樓大廳和社區大會上,向多位住戶說:「趙女有傳染病,黃大煒和她住在一起,應該也被傳染,他們不應該使用社區游泳池、SPA池和健身房」等語。

黃、趙認為陳散佈不實言論,101年6月間在臉書PO文,抱怨被「惡鄰」騒擾,整棟大樓被「不良分子」吵鬧不得安寧,陳得知後告上法院,向黃、趙分別求償30萬元、50萬元,並要求兩人在社區大廈電視牆,及各樓層公告欄連續3個月刊登道歉啟事,但法官不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