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曾出錢資助事業 余光節目送陶傳正大驚喜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旗艦音樂節目《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於今晚9點播出本季最後一集,製作單位特別邀請「西洋音樂教父」余光上節目。余光透露,主持人陶傳正當年義氣相挺,出錢資助他的事業,並在節目現場送上2004、2005年陶傳正與他的偶像金祖齡的合照,讓陶傳正又驚又喜,感動地直說:「我完全沒有期待,會有這張相片出現。」

陶傳正表示,他最喜愛的華人西洋流行音樂歌手前3名,都是台灣第一代搖滾歌手金祖齡,從16歲就迷上。1972年就讀大二時,與還是同班同學的老婆第一次約會,就去國際學舍聽金祖齡的「Marlboro」樂團演唱,他的老婆至今永遠難忘的,就是金祖齡所演唱《蒼白的淺影》(A Whiter Shade of Pale),他自己也很愛唱這首歌。

後來金祖齡移居美國,陶傳正輾轉連絡上,只要對方回國,2人總會相聚。2004、2005年金祖齡回台灣在君悅飯店舉辦Dinner Show,陶傳正特別訂了一桌,邀請老婆、朋友一起聽歌,沒想到演出時,金祖齡竟特別走到陶太太的面前對著她唱《蒼白的淺影》,唱完還跟大家說:「當年就是這個小子(陶傳正)唱這首歌,這個女孩就嫁給他了!」並熱情邀請陶傳正上台一起唱,陶傳正怕不自量力而婉拒,但這一幕令他永遠難忘。後來,聽到金祖齡在美國過世,他覺得很遺憾。

另外,開啟西洋歌手來台演唱之風的余光,更帶了珍貴的《余光音樂雜誌》,說明當年灰狼羅柏(Lobo)、蒂娜.透納(Tina Turner)來台刷新演唱會紀錄的事蹟,以及罕為人知的幕後花絮,並邀請歌手卓義峰、徐詣帆、許仁杰、解偉苓、符瓊音、管罄演唱西洋經典歌曲。節目於今晚8點於公視頻道播出,3/31週六晚上8點於公視三台播出。《閃亮的年代》馬世芳(左起)、余光、陶傳正。(公視提供)陶傳正在節目中秀出與金祖齡的合照。(公視提供)《閃亮的年代》錄影,符瓊音(後排左起)、解偉苓、余光、陶傳正、馬世芳、管謦;許仁杰(前排左起)、徐詣帆、卓義峰。(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