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正紀念堂是巧合!「思辨之夜」邀唐鳳討論如何用「想像力奪權」

台灣首辦「思辨之夜」(La Nuit des Idées),援用法國主辦單位的共同主題「想像力奪權」。(台灣藝文空間連線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法國於2016年發起的「思辨之夜」(La Nuit des Idées)活動,去年首度於全球推廣,第2年就吸引51個國家、共80座城市共同參與,台灣也加入,將於1月25日晚間6點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展開,分別針對經濟、教育與政治等面向3階段進行討論,政務委員唐鳳去年受邀赴法國參加第1屆「思辨之夜」,今年則受邀參加台灣首辦活動,於講座最後主持綜合討論並進行總結。

由於整體活動預計進行到隔天凌晨2點,因此,今年活動主題除援用法國使用的「想像力奪權」,也喊出「用這夜,改變世界」的口號,為正因「空間解嚴」、「轉型正義」進行社會討論的中正紀念堂,憑添許多想像空間。


「想像力奪權」其實是法國主辦單位今年使用的共同主題,「由法國1968年的『五月革命』學運發想而來,當時遊行人群以『想像力奪權』蓋滿巴黎的城牆,展現對於『民主革命』的想像。」台灣主辦單位台灣藝文空間連線理事長吳達坤表示,「英國的《獨立報》在報導當年的學潮時,曾說『所有的改變,直到發生前,都是不可想像的』,這也是當時『all power to the imagination』的核心精神。」


3場座談,各自邀請不同領域的代表性人物探討未來趨勢與思潮,包括法國、韓國與台灣的新創先鋒們,將談談他們如何藉由創新的「想像力」改變社會;除講座之外,也有電影放映與藝術表演。可免費參加,但須事先於網路報名,詳情可上網: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7214773978243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