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奇再驚奇!60分鐘1人搞定50個古今名人 義大利喜劇天才馬凱托《紙衣人》首登台

義大利喜劇天才馬凱托《紙衣人》首度來台演出。(雲門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義大利喜劇天才埃尼歐.馬凱托(Ennio Marchetto),21歲時夢見瑪麗蓮夢露穿著一件白色紙板衣,從此開啟了漫無邊際的紙衣狂想曲,單憑紙板道具,夢露秒變Lady GaGa、畢卡索變成歐巴馬、貓王玩到小賈斯汀等,從一開始只是逗樂親朋好友與鄰居,到真正開啟職業表演生涯,20多年來,已發展成1個人在60分鐘內就可以搞定50個古今名人,讓觀眾目不暇給,驚奇又歡喜。

實際上,1960年出生的馬凱托,兒時就深受迪士尼卡通人物、著名現代舞編舞家碧娜.鮑許啟發,也曾為威尼斯嘉年華製作誇張的服裝和面具,不僅對表演非常憧憬,而且充滿創意與想像力。

因為21歲時夢見瑪麗蓮夢露穿著一件白色紙板衣,開啟了馬凱托《紙衣人》的獨特表演生涯。(雲門提供)馬凱托於1989年遇到服裝設計師亨尼肯(Sosthen Hennekam),成為事業夥伴,共同研究及發展有趣的卡通紙板服裝,用摺紙技巧和特殊機關,讓馬凱托在舞台上可以平均2分鐘之內換一次裝,因此,他的演出並沒有特定的故事情節,只透過身上所穿戴的紙衣轉換各種角色扮演,以逗趣、豐富的肢體上演獨角秀。

但馬凱托每一次瞬間掀去與戴上的紙板,都是一個世人所周知的國際名人,將他們的故事以飛快的速度、精準而傳神地掠過每個人的腦海,有時勾起懷念,有時浮起感傷,卻總是以戲謔搞笑的模樣隱去,因此,短短60分鐘就予人穿越時空、閱覽天下的效果。

獨具一格的演出,也讓馬凱托陸續抱回威尼斯金獅獎、波隆那金蚊子獎最佳喜劇、法國坎城最佳表演獎、西班牙巴塞隆納FAD加斯獎、美國洛杉磯最佳服裝造型獎、瑞士幽默藝術節最受觀眾歡迎獎、美國紐約傑出表演獎等。

在遍遊70個國家、超過2500場表演之後,馬凱托的《紙衣人》將於本週首度登台,9月21至24日,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

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