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筆寄懷》 周美華分享詩意

周美華2016年畫作〈戀戀午後〉。(周美華提供)〔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從小愛塗鴉,學過粉彩、水墨、油畫,2003年開始專注油畫創作,正在新竹市文化局舉行個展《彩筆寄懷》的周美華,要以56件近作和愛畫的朋友分享創作的愉悅。

入選2017全國油畫展的畫作〈時尚〉。 (周美華/提供)「這十幾年來,我持續不斷的創作,沒有停過」,周美華說,期間歷程大致分2階段,約略以2011年首次個展為分水嶺,之前以寫生為主,之後有較多色塊和光影的運用,經過這些年,拿筆的手和作畫的心境「更自由」,現在更像「寫我心中的風景」。

「瓶花系列」減去旁枝末節,以快意揮灑色彩的方式抒發春天般的心情。(周美華/提供)學畫之後,周美華參加過中央機關美展、全國公教美展,常獲肯定,中間因為連續3年舉辦個展不再參賽,這幾年開始投件到台陽美展和全國油畫展,周美華說,「比賽和名次本身不是那麼重要,但讓我有持續作畫的動力」,這次展覽,也會展出今年入選全國油畫展的作品〈時尚〉。

周美華2017年畫作〈歡顏〉。(周美華/提供)周美華偏愛甜美、溫馨、浪漫的色調,創作題材以各地風光、人文風景、花卉、靜物為主,畫面詩意又溫暖,她喜歡畫美的事物,「人生有時候不是那麼美好,但我想把心中感受到的美好傳達出去。」

周美華2017年畫作〈暮色〉。 (周美華/提供)《彩筆寄懷》即日起展至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