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街景登日雜遭轟「很丟臉」 在地人大支有話要說

大支。(人人有功練提供)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近日一張台南國華街傳統市場街景照登上日本雜誌封面,本是美事一樁,但有網友卻認為「很丟臉」,招牌雜亂、車子亂停、對身障者的友善空間也不足,隨即引發正反面討論。身為台南在地人的大支則緩頰,表示:「我不會覺得醜或傷心,這就是我長大的地方,舊中有新,新裡面有舊,台南就是一個新舊文化混搭的地方。」

大支舉例,以前他們工作室隔壁有間電動遊樂場,場內常能看到像他們一樣燙著爆炸頭的年輕人玩遊戲,旁邊坐著的就是七、八十歲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讓他覺得相當有趣。他也說,若台南都是井然有序的高樓大廈,反而會失去原本台南古都的面貌,他也笑說:「當然車子不要亂停更好。」

不過該網友也說:「一位坐輪椅的或者眼盲的朋友可否自己安全無虞的從街頭到街尾來回?如果回答的是『否』的話,那這條街背後散發出的自私風氣就令人作嘔。」大支說,關心身障者是好事,但應該不需要用到「作嘔」這麼強烈的用詞,他表示,台南歷史悠久,若要在硬體設施上做大改造應該很困難,「但台南有人情味,如果看到身障者朋友,我們一定會幫忙開路、指引,是另一種對身障朋友的友善,不一定要靠沒有生命的設施。」

謝銘祐。(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另外一位也是台南在地鄉親的金曲歌王謝銘祐,看完新聞則請同事轉述:「我覺得外國人竟拍出台南的日常,並覺得很美麗,身為台南人覺得很佩服,本人不認為難看,就是日常的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