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 歐陽妮妮作弊懲處結果 遭記大過不用退學

歐陽妮妮作弊被譙翻。(翻攝自臉書)

〔影視組/台北報導〕歐陽妮妮公然在台藝大期末考找槍手代考,作弊懲處結果其實早已出爐,但今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竟貼出公告,指此事已完成懲處,但為保護妮妮的個資,決定不公開,引發譁然。先前台藝大獎懲進度不斷拖延,一度放話會聲明,最終龜縮找無人,一直到昨天搬出保護個資為由,「尚無對外公告說明內容之義務」。但據查她被記1大過、2小過,不用退學。

5月22日爆出歐陽妮妮找槍手代考,台藝大第一時間便表示,獎懲結果一周內會公布,5月30日時,校方開始拖棚,竟稱從未說過一週內公布,然後又放話本月4日放話要發聲明,當天再神隱,一直到今天,藉颱風天趁亂宣告「結果不公布」,白賊3連發,校方跟歐陽妮妮雙雙信用破產。


這回校方非常禮遇歐陽妮妮,搬出「本校秉持前揭行政中立、個人資料保護維護該生權益及隱私之公務道德原則,尚無對外公告說明內容之義務」,據該校學生透露,以往校方獎懲結果都一律會貼出公告,學生都看得到誰被記過或嘉獎,但姓名等資訊會以星字號顯示,台藝大昨搬出個資法,幫她大遮特遮,公佈欄上只秀出一個「歐」字,為歐陽妮妮啟動國防布模式,就有該校學生聽聞校方不公開行為,稱「大家都譙翻了」。

但就算校方把外界甩得團團轉,從承諾公開到龜縮不講,一路白賊,但其實學生們之間早就傳開,指歐陽妮妮只是被記2大過。今公布最終懲處結果,比傳言更輕,只有1大過2小過,仍不到退學地步。布過歐陽妮妮因為期末考一科作弊,外加缺席期末報告,據悉有2科被當,且電影上映也龜縮宣傳,事業學業雙重崩壞。對此她父母歐陽龍跟傅娟未接電話,經紀人關機,無法知悉回應。

台藝大公告內容(全文):

有關近日社會大眾對本校表演藝術學院戲劇學系歐陽同學考試是否違反校內考試相關法規乙事表達關切,本校特此聲明回應。

本校為國家高等教育機構,本於權責依大學法第32條訂有學則及獎懲規定,以確保學生學習效果,建立學生行為規範。有關歐陽同學考試案件雖僅屬個案,本校處理本案仍應依據本校學則及獎懲辦法並遵從行政中立法、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公務道德原則之行政程序。

歐陽同學既身為本校學生,本應恪遵學生本份及相關規定戮力學習,以開發自我潛能及提升其自身能力,實現其藝術領域之理想。本校已就歐陽同學個案行為依法辦理獎懲作業,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議,就其違反考試之規則,及其情節輕重辦理,完成行政流程並公告在案。該生之懲處結果業經學生獎懲委員會決議通過,將另以書面通知當事學生本人及家長或監護人。本校秉持前揭行政中立、個人資料保護維護該生權益及隱私之公務道德原則,尚無對外公告說明內容之義務;更為維護本校教學品質及學生受教權益,此後亦不再就本案對外回應。

另鑒於各方人士對本校之關切,重申本校既為國內歷史最悠久之藝術高等學府及藝術教育重鎮,多年來,始終注重教學品質及肩挑著承先啟後的歷史任務,作育無數頭角崢嶸之優秀人才,傑出校友除在藝術文化中卓有貢獻外,在國際藝壇上亦屢為受矚目焦點。本校作為公立學術機關,本以研究學術、培育人才,提升國家藝文水平,鼓勵學生回饋社會,促進國家發展為宗旨,更期勉莘莘學子秉持校訓之「真、善、美」,莫忘步入藝術學習殿堂時之初衷。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學院 敬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