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特別獎公布 呂錘寬辜懷群獲獎

第27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得主呂錘寬。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除了12項將於8月13日頒獎典禮揭曉的獎項外,傳藝金曲獎今日先公布2名特別獎得主,出版類得主為台師大民族音樂研究所教授呂錘寬,戲曲表演類得主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辜懷群。

呂錘寬投入台灣傳統音樂多年,研究領域廣及南管、北管、道教儀式音樂、台灣傳統器樂、歌樂與宗教等類型,且擔任教職多年,指導超過50篇論文,栽培許多年輕音樂學者。

評審委員總召集人陳郁秀表示,呂錘寬一直是「最沉默的人」,但他著述等身,長期蹲點記錄,為台灣傳統音樂留下珍貴資料,包括著作《陳榮盛生命史暨道教科儀藝術》、《張鴻明生命史:來自遙遠地方的音樂》,及影音典藏南管藝師張鴻明、南管館閣南聲社、北管藝師葉美景、王宋來、林水金、道教道士陳榮盛、朱堃燦。

總在「新老戲」記者會、排練、演出現場,不修邊幅卻神采奕奕出現的辜懷群,從1991年推動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成立京劇推廣組,1997年起任台灣第一座民營表演場館「新舞台」館長,1997年成立「台北新劇團」,定期公演「新老戲」,1999年起經營「台北戲棚」,每年推出近200場定目演出。

戲曲表演類召集人柯基良表示,因為熱愛京劇,辜懷群從教師變成製作人,以民間組織之力全力投入傳統藝術推廣,甚至在建置劇場「新舞台」結束營運後,仍納編團隊,繼續製作新戲、辦理活動,無論在藝文創作、人才培育、藝術推廣、國際藝術交流、提升劇場文化及人文關懷領域均有貢獻,受各界肯定。

第27屆傳藝金曲獎戲曲類特別獎得主辜懷群。(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