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媽退休20年仍想「退休」 謝祖武心疼安撫...

謝祖武日前在節目上聊起自己媽媽的失智症狀,讓現場為之動容。(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謝祖武因為演出《麻辣鮮師》爆紅,鮮少在別人面前談論家人的她,其實有位患有失智症的媽媽,失智症的高度變化性讓謝祖武照顧起來小心翼翼,他日前上節目聊到失智症照護問題,透露已經退休20年的媽媽有天突然跟他說「要退休」,讓謝祖武當場愣住。

謝祖武聽到退休20年的媽媽提出「退休」要求,依然強忍不捨極力安撫。(翻攝自謝祖武臉書)

據《ETtoday》報導,謝祖武日前上節目聊失智症時,首度在節目中聊媽媽的失智症狀。他說對失智症患者來說痛苦可能不大,但是照顧的人必須付出很多心力,直言失智症可能是最難照料的病症之一,除了家人要全天輪流照料外,失智症患者有時候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也可能對其它人造成困擾,有一次,發現家中突然有一大堆橘子,直到橘子店的老闆跟謝祖武說說媽媽1天買了5次橘子,他才恍然大悟。

謝祖武建議如果家裡有失智症患者,聽到對方想做已經做過的事情時,千萬不要激怒對方。有一次媽媽打給他說:「我要辦退休。」他聽到後愣了一下,順著媽媽回應:「好,那我們去做諮詢。」強忍著疲累不捨的心也要安撫媽媽,讓現場為之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