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山的那一邊聚焦原民樂觀天性

導演王道南昨受訪時強調,拍片都有按照程序申請,劇組也已確認不被起訴。(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撒基努(左起)、蘇達、林駿、小薰在《山的那一邊》一同演繹瘋狂又荒謬的山林喜劇。(華映提供)

由小薰、林駿、蘇達及撒基努主演的電影《山的那一邊》,前年12月遭投訴破壞拍攝地環境,導演王道南昨受訪時透露當初得知被投訴很驚訝,因為一切都有按照相關程序申請。不過劇組去年6月17日已正式獲得法院通知,確認不起訴,王道南也表示:「其實在第二次會勘後就沒有問題了。」

《山的那一邊》焦聚原住民樂觀的天性,以獨特手法呈現出瘋狂又荒謬的喜劇,95%以上都在山林裡拍攝,王道南表示,當初被爆料時電影剛殺青沒多久,「其實是我們在山上有個主場景,很多東西都放在那,劇組俗稱是『百貨公司』」。

他說殺青後預留1周時間未拆場景,因為有可能補拍,但在文化局及環保局第一次會勘後,製片公司就到場進行拆除,「當時製片公司4個人花了兩天兩夜拆除、清理」,之後再會勘就沒有問題了。

王道南也強調,拍攝場景屬於國家公園的部分,絕對未在現場生火,「那些生火痕跡,是事先在別處生火製造出來的灰燼道具,電影裡的火焰都是用合成的」,也絕對沒砍伐任何一棵樹木、甚至清除整片樹林。且法院來函表示「查無犯罪事實」,已還劇組清白。《山的那一邊》原定8月中在台上映,但因暑假檔期太滿,日前已確定延後於9月7日和台灣觀眾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