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瞞天過海》學犯罪 大學生偷3億名書「幹大事」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英國鬼才導演巴特林頓新片《美國動物》改編自真人真事,描寫4個家境優渥的年輕人,竟為了「刷存在感」而犯下驚天搶案,本片找來《X戰警》「快銀」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聖鹿之死》新秀貝瑞科漢「幹大事」,竊犯本尊更出現在電影中現身說法,引爆「千禧世代」強烈共鳴,被喻為「真正的90後電影」。

導演靈感來自某天看到新聞報導,有4位美國大學生試圖偷竊全世界最珍貴的書籍──價值1200萬美金(約3.7億台幣)的《美國鳥類》,他馬上發覺這個事件「就像經典電影劇本」般刺激有趣,於是他開始和當時已被關在監獄的4位青年通信。

信件中青年們鉅細靡遺地揭露犯罪始末,更讓人吃驚的是,愛看電影的他們,竟是從《瞞天過海》、《偷拐搶騙》等電影中學習如何計劃犯罪,並運用「Google搜尋」精心策畫這場美國犯罪史上最魯莽的搶案,出獄之後,導演邀他們一起拍攝這部電影,打造出「紀錄片加劇情片」的獨特視角。

《美國動物》接連入選日舞影展、台北電影節、克里夫蘭影展、蒙克萊影展等多個國際影展,「爛番茄」網站開出86%新鮮度,對於本片能在年輕人當中引發轟動討論,製片人凱瑟琳巴特勒認為:「《美國動物》帶有獨特的反類型元素,是一部很有層次的竊盜電影,其中並蘊藏對社會的無奈,同時也尋求生存的意義,頗能反映當代社會現況。身為『千禧世代』的年輕人,總是被灌輸『他們的人生會是獨特而精彩的』,但當他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又該要怎麼辦?當人生一點都不特別的時候,他們又該怎麼活?」伊凡彼得斯。(采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