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健康頻道〉過敏鼻炎 好想說再見

2016/05/17 06:00

文/淑婷

或許是遺傳的關係,我們家人老少均有過敏性鼻炎。每天清晨,總是此起彼落的「哈啾」聲。

台語有句俗諺:「春天後母面」,形容春天的氣候,詭譎多變,忽冷忽熱,時晴時雨,令人難以捉摸。因此,春天也是我鼻子過敏最嚴重的季節,其症狀則是鼻子奇癢無比,有時候甚至連眼睛也會癢,再加上打噴嚏、流鼻水等等,真是苦不堪言。

久病成良醫,如今我已學會如何在季節交替時,避免過敏的保養方法。

首先,養成規律的生活起居及培養運動的習慣。畢竟,只要我們擁有強壯的體魄,則百病不侵。

其次,清晨起床時可戴上口罩,輔以圍巾,避免吸入寒冷空氣、塵埃、嗆鼻的異味等等。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即務必遠離過敏原。假日到郊外踏青時,不要任意觸摸那些花粉會隨風飄揚的植物;而海鮮、辛辣等食物均應忌口。唯有如此,過敏症狀才不會更加惡化。

我深信只要確實遵守以上幾項原則,持之以恆,今後我可以大聲地向「過敏」揮手道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