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Easy美人〉消水腫體操 兩週見效

2016/04/05 06:00

只要能消除「水腫」,你的外表就能比現在看起來瘦三成。(達志影像)

文/小林弘幸

只要是女性,大概都曾有過早晚站上體重計時,為了「好棒!我瘦了一公斤!」「咦?怎麼又胖了一公斤」而心情起伏的經驗吧?我也有每天量體重的習慣,有一天突然發現體重明明減輕了,卻看不太出來變瘦的樣子。為什麼「明明不胖,看起來卻很胖」呢?原因就是「水腫」。

「我的體重和二十幾歲時差不多,現在看起來卻很胖」、「體重沒變,牛仔褲卻穿不下了」、「我沒吃很多,卻一下子就發胖」這些原因多數都出在「水腫」。

「好想再瘦個兩、三公斤!」經常注意節食的人,一定很多人有這個想法吧?不過,其實你不需要再為減少體重而努力,因為只要能消除「水腫」,你的外表就能比現在看起來瘦三成。

若是能改善水腫問題,不僅能讓你的身體曲線更苗條,你會發現贅肉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體重也減輕了三~五公斤,肌膚變得光滑有彈性,手腳冰冷、肩膀痠痛及疲勞、倦怠感也跟著減輕,心情更開朗,身心都變得更舒暢。你不再需要為減肥而受苦,因為消除「水腫」正是變得健康美麗的最佳方法。

「消水腫體操」的動作並不困難,但是效果卻很好。而且,我提倡的消水腫體操只有4種,每個人都能輕鬆不需逞強地持續。練習「消水腫體操」時,只需要注意一個重點,那就是「呼吸」。

因為控制呼吸的是自律神經,而「消水腫體操」的動作都和呼吸相關,所以能更容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提高消除水腫的效果。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地練習,就能慢慢感覺到「身體好像變輕盈了」,而且效果快的人大約兩星期就能感受到成效,身材曲線變得更加迷人。

〈早晨消水腫體操〉

用舒適的動作揭開一天序幕,讓乾淨的血液貫通全身。

1.雙手伸至頭頂,手心交疊將全身拉直

雙手伸至頭頂上方後交叉,手心相對對應,一吸氣一邊將手往上延伸。感覺肩胛骨往內側靠攏。

2.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前傾

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慢慢往前傾。前傾時腹部用力,一邊吐氣一邊前傾;抬起上半身時,一邊吸氣一邊抬起。

3.身體往左右兩側伸展

從1的姿勢,讓身體往左右緩緩伸展。側彎時吐氣,回復時吸氣。回到中間時換邊重複同樣動作。

4.一邊緩緩呼吸,一邊讓上半身大迴轉

保持1的姿勢,想像以手指畫出大圓般,讓上半身緩緩地大迴轉。迴轉一圈後,反方向再做一次迴轉,配合緩慢呼吸。

〈辦公室.居家消水腫體操〉

讓雙腳徹底放鬆的簡易消腫操。

單腳站立,握住腳踝前後搖晃

左手握住左腳踝,腳跟拉往臀部方向,右手抵住腰部,搖晃左腳尖12秒後,以同樣方式換右腳搖晃。如果單腳站立,身體會搖晃不穩時,可以用手扶住辦公桌維持平衡。

〈沐浴消水腫體操〉

刺激腸道,活絡血液循環。

緊抓腹部,刺激腸道

單手插腰置於肋骨下方,另一手緊抓腰骨上方,以不至於抓到痛的力道按壓8次。換邊後重覆相同動作8次。

〈睡前消水腫體操〉

在床上一邊放鬆、一邊消除水腫,讓身體進入睡眠模式。

1.身體仰躺,雙腳彎曲呈90度:膝蓋彎曲呈90度,雙手打開手心向上往側邊伸直。腹部放鬆,讓背部緊貼在床上是關鍵。

2.吐氣膝蓋往側邊倒下,吸氣讓膝蓋回到中央

一邊吐氣一邊慢慢讓膝蓋倒下,同時手心朝下,接著吸氣讓膝蓋回到中央。

3.反方向重複同樣動作

一邊吐氣一邊緩緩讓膝蓋倒向另一側,這次讓手心朝上,一面吸氣一面讓膝蓋回到中央,重覆同樣動作兩次。

〈達人小檔案〉小林弘幸Kobayasi Hiroyuki

順天堂大學醫學系教授。日本體育協會認證運動醫師。成立日本第一個便祕門診,在消化道功能不全與便祕症狀的臨床治療上極具權威。同時也是研究自律神經的第一人,曾經指導多位職業運動選手、演藝人士的健康管理。經常應邀日本眾多電視健康節目,簡明易懂的醫學解說深受觀眾好評。著作《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超速效排水腫瘦身法》即將在台上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