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女同志一心想變性 女友卻激烈反對

2016/03/09 06:00

文/KD

Q:

我雖然表面上是女同志,但是其實心中一直以來都有想要變性的念頭,之前曾經一度就要開始整個過程,原本支持我的女友卻忽然跑去結婚,就延宕下來,好不容易遇到現在的女友,交往一陣子覺得穩定之後,慢慢藉由跟她分享變性科普文,還有一些經過變性考驗的前輩心得,試探她的反應,覺得她應該OK之後,才告訴她我想變性的事,沒想到這一講引起她激烈反對,她說喜歡我自然是個女生,變成男生之後我就不是她喜歡的我,會想跟我分手等等。我有點被她嚇到,因為她個性一向柔順,我的決定她都沒有意見,但她就是拒絕溝通這件事情,我很苦惱,我不想當女生,但我更珍惜能遇到現任女友這樣的女孩,我該怎麼辦?

(沈默寡言的竹)

A:

變性真的不是一件小事,也正因為不是小事,能踏出步伐真正去完成的人也是少之又少,就算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可以完成整個過程,要是最親近的人無法認同,無論再怎麼苦惱,還是稍安勿躁,不要直接進行到最後然後要女友接受。

簡單來說,如果一個東西往前推推不動,表示推進的方式一定在某些地方出了問題,如果想要有所進展,緩步停下來看看到底哪裏有問題,再研擬出其他解決方式,不管再怎麼老掉牙,這還是最有效的方式。跟人相處也一樣,妳得用心去了解女友不能接受的癥結點後再「對症下藥」。畢竟,對大部分的人(包括同志)來說,這是非常大的改變,女友原本性傾向是女同志,妳要她忽然變異性戀,當然認知上會有很大的衝擊。不過,拒絕溝通是暫時阻斷持續被驚擾逼迫的最直接反應,並不代表女友就永遠不能接受妳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妳可以利用變性這段漫長旅途中的不同階段當作溝通的參考點,像是平胸手術或是聲音訓練等這類不一定需要醫師證明、花的錢也比較少的事情,來跟女友協調,徵求她的同意,一方面是讓她逐漸接受妳真心想要變性的決心,一方面讓她陪妳見證這個過程,在此同時,妳也可以依照這個步伐調整自己的心態,到底是想要朝變性發展,還是其實一些簡單的手術或訓練已經可以滿足妳的要求?總而言之,不要心急,慢慢來,身為心靈伴侶,女友一定可以陪妳度過一切的考驗。(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