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原住民服飾尋靈感 阿爾瓦雷斯來台玩線

2016/02/29 06:00

安東‧阿爾瓦雷斯在台首次個展,展出包括他去年初訪台灣時,從原住民族傳統服飾中得到色彩靈感來源的創作。(學學文創志業/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How long is a piece of thread(線有多長)?藝術家安東‧阿爾瓦雷斯(Anton Alvarez)親自擬定展覽英文標題,為他的設計展提出思索方向,沿著他的脈絡,展場中五顏六色、造型童趣的展品,似乎不再只是「卡哇伊」而已。

前年入選為邁阿密/巴塞爾設計博覽會(Design Miami/Basel)年度十大最具吸引力作品的阿爾瓦雷斯,將自己定位為藝術家、發明家與設計師,為了完成創作,他發明機械,將聚酯纖維線纏捲在木材上,再發展成有機、創意的作品。他認為,「設計」的創造力應包含生產物件的系統、工具與過程。

「線」是阿爾瓦雷斯註記作品的標誌,用機器纏繞的過程如同儀式,作品的材質、線條、色彩,則記錄了他的觀察和創作旅程。

比如說,此次應學學文創邀請首次在台舉辦個展,阿爾瓦雷斯去年便來台採集,將從布農族、排灣族、泰雅族傳統服飾中得到的色彩靈感融入創作。另外,該展是他首次運用夜光線創作出可在暗處發光的作品,也是他首次展出素描手稿,讓觀眾更深入瞭解他的創作脈絡。

安東‧阿爾瓦雷斯設計展《旋繞、延長、流動與歸始》即日起展至5月15日,地點在學學白色空間,詳見http://aa.xuexue.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