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坦然出櫃 為自己鼓掌

2016/02/22 06:00

文/蔣明白

在美國影集《少年狼》中受到觀眾喜愛的帥氣演員查理.卡維爾(Charlie Carver),最近毫無預警地在Instagram上公開出櫃,他並且用「我以自己為傲」一語,來顯示向外界出櫃的決心。

有讀友在看到了這則新聞後問我:「國外對同志的包容度真的比較大嗎?那台灣也會有讓同志自覺『驕傲』的一天嗎?」

首先我要說明的是,許多先進國家雖然為同志訂定了一些特別法案,但那多半是基於人權或兩性平權的考量,事實上,國外不但也有許多恐同人士,甚至他們還會對同性戀者採取暴力攻擊行為,相形之下,台灣人反倒因為含蓄,而對同志沒有太多的無理(無禮?)對待。

就以查理.卡維爾為例,他其實早在12歲的時候,就已經向家人承認了自己的同志身分,但是,當他在決定向外界公開出櫃時,仍然歷經了長久的煎熬與思考,甚至,他在PO文的前一刻,還在口中默念了「我是同性戀」很多次,之後,粉絲就看到了查理.卡維爾所寫的:「誠實面對(同志身分)或許是個好的方向……因為如果我假裝沒有這回事,我會繼續痛苦、恐懼,甚至感到恥辱。」

因此,查理.卡維爾所說的「我以自己為傲」,應該並不是指身為同志的驕傲,而是說明在一個對同志還具有歧視和偏見的社會裡,他對自己有勇氣公開出櫃而「感到驕傲」。

為此,我也要特別提醒同志朋友,即使當同志沒什麼可驕傲的,但也不必像出櫃前的查理.卡維爾一樣,感到「痛苦、恐懼和恥辱」,畢竟,同性戀傾向就類似每個人天生所有的不同特質般,是我們必須坦然接受的一部分!

讓我們也為有「坦然出櫃」的自信,而以自己為傲吧!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