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敬騰手洗照片 暗房神遊

蕭敬騰最後把洗出來的照片晾乾。蕭敬騰最後把洗出來的照片晾乾。

記者張釔泠/專題報導

蕭敬騰在暗房中,把相紙慢慢浸入顯影盆中。蕭敬騰在暗房中,把相紙慢慢浸入顯影盆中。

記者趙世勳/攝影

蕭敬騰準備進行放相的步驟。蕭敬騰準備進行放相的步驟。

喜歡懷舊風的「老蕭」蕭敬騰,隨身會攜帶一個古董行李箱,年前也才推出第3張翻唱專輯,重新詮釋多首經典曲,趁空則拿起底片相機拍照,並嘗試手洗照片,他的手巧又有天分,僅練習過一次,就憑著手感,在暗袋裡完成了捲片的工作,並把底片放入沖片罐內,他直呼:「蠻好玩的,就像在變魔術一樣。」

蕭敬騰把藥水加入沖片罐,輕輕搖晃後再倒出來。蕭敬騰把藥水加入沖片罐,輕輕搖晃後再倒出來。

接著,他則拿著沖片罐,加入水把底片打濕,然後依序加入顯影、急制和定影藥水,這段過程要專心地看著計時器,還要輕柔地搖晃罐子,他形容:「這就像看自己的孩子一樣,千萬不能恍神。」

蕭敬騰仔細檢查沖出來的底片。蕭敬騰仔細檢查沖出來的底片。

下一步驟,他得在暗房中,進行放相的程序,把底片插入片夾中,放到放大機上,並讓相紙曝光,他是好奇寶寶,不禁問老師:「暗房為什麼在鬼片裡都很可怕?你們有沒有拍到過奇怪的東西?」無厘頭的想法逗笑大家。

最後,他要把經過曝光的相紙,放入顯影盆中讓藥水均勻地蓋過紙面,顯影完成後,再移到急制藥水中,最後放入定影藥水中,這時候才可以把暗房的燈打開,他看著相紙忍不住開心地說:「好漂亮,健康寶寶誕生了!」

穿越不同年代 耐心大挑戰

對於手洗照片的初體驗,他覺得很有趣,「瞭解沒學過的事物都是好事,以前不理解、也沒經過那些年代,頂多在電影裡面看過,參與之後才會知道有這麼多細節。」

整個過程中,他對在暗袋裡捲片印象最深刻,底片捲成功後會發出「咖」的一聲,讓他超有成就感,沖片則是需要耐心,「老師說這個步驟要最用心,因為拍照已經花了心力,這時萬一鬆懈,前面的努力就會全部白費了,這是很好的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