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exus RC 200t雙門轎跑車試駕〉入門Turbo動力更親民有樂趣

引擎蓋下Lexus這具缸徑x衝程86.0mm x 86.0mm的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F SPORT Navi版試駕車採用尊爵黑內裝,搭配兼具科技感與跑格的鐳光金屬飾板,車上標配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中控台上並附有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的7吋螢幕。

隨著國內油電車貨物稅政策的改變,過去幾年來靠著旗下油電車款創下可觀銷售數字的Lexus,最近一年來逐漸將銷售重心轉移到搭載2.0升Turbo動力的新增車型上。本文試駕的主角是RC 200t F SPORT Navi版,其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採黑色網格設計,並標配電動天窗及F SPORT的19吋前後配鋁圈與跑車胎,光看外表就已被其濃烈的跑格所魅惑。

受到超過1.7公噸的車重拖累,本車0~100公里/時7.5秒的加速性能甚至比搭載相同動力的IS 200t房車還慢了半秒之多;然而拜明快俐落的底盤懸載所賜,操控樂趣要略勝IS 200t一籌。

2.0 Turbo+8速SPDS手自排

RC 200t搭載源自RC F的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平順迅速,在M手排模式下2~8檔扭力轉換器均為鎖定狀態,傳輸表現更為直接。

車上搭載一具缸徑x衝程為86.0mm x 86.0mm的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引擎,擁有245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採用源自老大哥RC F上的8速SPDS手自排,帳面數據上0~100公里/時起步加速7.5秒的性能看似不錯,但卻比搭載相同動力系統的IS 200t小型主管房車慢了足足半秒之多,且230公里/時的極速也難以跟德國1A雙B的同級對手並駕齊驅。

F SPORT Navi版的排檔座後方配有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控介面,操作使用上相當直覺便利。

儘管如此,RC 200t所提供的操控樂趣在Lexus產品線中仍算是數一數二,讓駕駛人能放心大膽去驅策其性能極限。試駕過程中,將排檔座後方的圓形旋鈕向右轉到SPORT模式,頓時本車單圈數位動態儀表板的背光瞬間變成熱血動感的紅色,油門踏板的反應也隨之提升,TRC系統的介入延後,讓駕駛人取得更高的駕馭主導性。

後座的標準座椅結合2,730mm軸距,腿部空間還不至太侷促,但受到低斜C柱影響,成年人乘坐會覺得頭部有壓迫感。

F SPORT冷冽跑格座艙氛圍

從這個角度看去,立體造型的L型LED尾燈組視覺感十分突出,而保險桿下的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更讓本車跑格外露。

這輛F SPORT Navi版試駕車採用尊爵黑內裝搭配鐳光金屬飾板,還配備了鋁合金踏版組與鍍鉻門檻,營造出兼具冷冽科技感及肅殺跑格的氛圍。其儀表控台鋪陳簡明清晰,前座兩張豪華真皮的F SPORT跑車化座椅視覺效果及包覆、支撐性俱佳,但後座頭部空間較有壓迫感,不太適合成年人長時間乘坐。

足下配置F SPORT專屬的19吋前窄後寬鋁圈組,搭配前235/40R19、後265/35R19的普利司通POTENZA RE050高性能跑車胎,裡面為橘色對向多活塞煞車卡鉗及通風煞車碟盤。

中船排檔座後方配置了Remote Touch資訊整合操控介面,還配有結合7吋螢幕的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Lexus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具3D顯示功能)、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及17支鑑賞級揚聲器等配備,主動安全配備則多出了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和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不過要比RC 200t豪華版(239萬)多付出39萬元的代價。

這輛Lexus RC 200t F SPORT車色為燦豔紅,其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採黑色網格設計,搭配擁有箭型LED晝行燈的全LED頭燈,視覺上非常動感霸氣。

Lexus RC 200t F SPORT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695×1,840×1,395mm

軸距:2,730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D-4S多重燃油噴射雙渦流Turbo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45匹/5,8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1,650~4,400轉

驅動方式: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SPDS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7.5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1.9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239~27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