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堂揭台灣喬文化 出動女兒女婿幫大忙

導演鄭文堂(左起)在新作《菜鳥》中,與女婿楊大正、女兒鄭宜農共事,右為小柯。(記者趙世勳攝)導演鄭文堂(左起)在新作《菜鳥》中,與女婿楊大正、女兒鄭宜農共事,右為小柯。(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徐卉/專訪

台灣硬派導演鄭文堂暌違4年重返影壇,新作《菜鳥》生猛有力帶有改變社會的使命感,音樂人女兒鄭宜農、女婿楊大正也來力挺,除了客串演出,還幫電影配樂、寫歌,鄭宜農卻笑說:「我跟楊大正完全不能一起工作。」

每當楊大正想改鄭宜農的素材,在後面「盯」的她可能隨時爆走,但她以女兒身分直言:「我很了解鄭文堂,他是個帶著詩意的中年直男。」楊大正則不斷幫鄭導說話,鄭宜農搞笑抱怨:「他們兩個是一國的。」

楊大正還自爆,他本來要演宥勝的警察同事,連制服都特地定裝,讓他超期待,結果出了個小插曲,他瞬間從警察變成在議員兒子身邊的小混混角色。「濁水溪公社」小柯也在片中扮演關鍵角色,一開始以為要找他去惡搞,沒想到是個社會底層小人物,一堆內心戲,直呼「挑戰很大」。

《菜鳥》透過宥勝扮演的菜鳥刑警,揭露、衝破警界、政界官官相護的潛規則及黑暗面。鄭文堂深吸一口氣說:「台灣現在是典型的『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出事就靠「喬」,真的需要一點橫衝直撞的精神,不能再視而不見。作為年輕人代表,鄭宜農有感而發說,他們是有機會改變世界的一代;楊大正也認為,20幾歲的人,應該多些堅持,將社會導向是非為主,而不是「喬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