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台新聞達賴喇嘛變喇叭 全台大笑話

T台前天報導西藏冰河面臨消失危機新聞,誤把達賴喇嘛寫成達賴喇『叭』,被網友噓翻了。(翻攝自TVBS新聞畫面)T台前天報導西藏冰河面臨消失危機新聞,誤把達賴喇嘛寫成達賴喇『叭』,被網友噓翻了。(翻攝自TVBS新聞畫面)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T台前天報導西藏冰河面臨消失危機新聞,同時在報導中引述達賴喇嘛的話,懇切呼籲「全球應重視西藏冰川問題」,但荒謬的是,T台竟再度出包,將達賴喇嘛誤植成「喇叭」,讓一個嚴肅的國際議題瞬間歪掉,截圖更被轉貼到PTT「Joke板」,成為全台大笑話,這也是T台今年第三度出包,再度驗證只有T台可以超越T台。

T台達賴喇嘛的新聞明明是外電的報導,畫面標明翻攝YouTube,網站卻寫西藏報導,又被網友抓包。(翻攝自TVBS官網)T台達賴喇嘛的新聞明明是外電的報導,畫面標明翻攝YouTube,網站卻寫西藏報導,又被網友抓包。(翻攝自TVBS官網)

回顧T台今年出包紀錄,從主播華舜嘉「觀落陰」已故畫家陳澄波,指他本人對畫作遭竊相當緊張,已夠丟臉,隔天記者報導歌手黃明志新聞,誤信他嘲諷中國歌唱節目KUSO影片,指他曾參加《中國好聲音》。

時隔不過3個月,T台再度出包,編輯人員在西藏冰河報導的標題中,將達賴喇嘛誤植成「喇叭」,乍看之下毫無違和感,而且裡面還另藏一包,就是明明是綜合外電報導,T台網路新聞版卻以「西藏報導」做為訊頭,T台員工也承認記者並未赴西藏採訪。

接連三案齊發,T台新聞部可說是從主播、記者到編輯台全都淪陷,今年出包記錄已火速集滿「醜三」出局,丟臉度完勝其他新聞台。

而且很顯然的,連T台內部都沒發現這臉丟大了,甚至將報導影片掛在官網上一天一夜,直到昨天中午都還在頁面上,直到記者致電告知,才緊急撤下影片,並發布聲明致歉,T台在聲明中指出,「10月20日晚間「十點不一樣」報導『西藏冰河消融危及13億人 達賴出面求救』新聞時,一時手誤將達賴喇『嘛』誤植為『叭』,TVBS新聞部會檢討加強內部校正流程,特此致歉。」

但真正惹毛網友的是,T台在臉書粉絲團發布聲明時備註:「但!在笑 #‎達賴喇叭‬時,你有想到西藏冰川嗎?沒有,因為你想到你自己(誤)」,無聊當有趣的行為反被酸就是因為「達賴喇叭」太荒謬,關注度才會完勝西藏冰川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