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韓國新科技 搶攻世界第一

記者陳英傑╱韓國首爾報導、攝影

近幾年來在世界上大放異彩的韓國企業,最顯著的成就非資訊產業莫屬,因市場定位與國情不同,許多產品無緣在台灣上市,這次韓國之旅就帶著大家到韓國看看科技新產品,順道瞧瞧有什麼新鮮事。

韓國資訊產業最具代表性的,非三星莫屬,包括液晶螢幕、手機、記憶體、半導體等,都在全球名列前茅,另外三星也很喜歡推出各種搶「世界第一」的產品,像是今年的1,000萬畫素照相手機、82吋的液晶電視、102吋的電漿電視,都可以看得出三星強烈的企圖心。

由於三星產品線相當多,從家電到資訊產品,另外還有通訊手機,因此各種產品線都有其獨立的品牌名稱,像手機就是最為熟知的Anycall,MP3隨身聽則是Yepp,液晶電視則為Pavv,家電類如冰箱是Zipel,洗衣機為Hauzen等,跟一般認為產品都只掛同一品牌的思維全然不同。

近期三星除了發表第一款藍光光碟機以及改款後的行動電腦(UMPC)Q1b,最近則是打算推出新款MP3隨身聽,並與即將準備上市的改款版iPod nano對抗。其實除了三星,像是同為韓國出品,永遠的敵手LG,在全球同領域也極具競爭力,產品新穎,也屢次獲得國外多項設計大獎如iF、G-Mark等的肯定。

韓國科技新品

下面的這幾款產品都是在韓國陸續上市的最新資訊產品,但在台灣短時間內都不會上市,不過還是透過現場照片讓讀者來嚐鮮,或許未來台灣三星仍有引進的可能也說不定。

全球第一台藍光光碟機BD-P1000,可以讀取新世代的藍光光碟,剛在美國上市不久,售價約1,000美金,折合台幣約32,000元,雖然價格高昂,但播放藍光光碟的影片品質,卻是現在DVD的好幾倍。

三星新款迷你家庭劇院,擁有2.1聲道喇叭,輸出功率達300W,可連接USB產品,也能連接具有HDMI高畫質影像端子的液晶或電漿電視等。

三星另外也有電腦產品,除了筆記型電腦外,最近也推出多媒體娛樂中心的MCE機種,採用英特爾雙核心處理器,另外並搭配自家液晶螢幕以及nVidia視訊顯示卡,而作業系統則為微軟的MCE系統。

台灣近來流行20吋以上寬螢幕,三星在台灣已推出,而這款23吋寬螢幕僅在韓國上市,走韓系廠商最愛的白色風路線,針對遊戲族設計了「遊戲模式」,讓螢幕可調整到最適合玩遊戲的設定。

近期剛推出的電視相機,採用DMB系統,除了可以當行動電視收看外,同時也是一台600萬畫素數位相機,並有滑蓋設計、3吋寬螢幕、1,600度的感光度等設計。

另一款更高規格對開式冰箱,有著756公升容量,並有可拆式10.4吋觸碰式螢幕,具有無線上網、數位記事、FM廣播收聽及留言等功能,屬於科技冰箱代表。

擁有超高對比度5,000:1及128億高畫素的新款32吋液晶電視,在播放節目時,能讓顏色層次更為分明,全球銷售超過100萬台,台灣明天正式發表。

完全針對韓國所設計的「泡菜冰箱」,也可擺放肉類、蔬菜等冷凍食物,透過液晶螢幕可操作冰箱的各種設定,另外還有銀奈米抗菌功能。

即將在台上市新品

三星下個月即將發表2款MP3隨身聽,分別是K 5及T9,台灣三星表示,這次的2款產品將不會再以Yepp為命名,台灣、香港都是同樣狀況,與韓國本土名稱不同,其中T9將會與即將上市的改款iPod nano正面交鋒。

與Z5一樣皆為10月上市的T9,具有可看MP4影片的功能,有著26萬色螢幕,同樣也有1GB、2GB及4GB容量,售價未定。

全新設計的三星MP3 K5,採滑蓋式設計,並有內建喇叭,不需耳機也可以播放音樂,採用1.7吋OLED螢幕,可看照片,但不支援影片播放,目前有1GB、2GB及4GB容量,1GB容量約199美金,折合台幣約6,500元,另外兩種容量售價未定。

三星敵手LG,最近推出一款中秋藝術分離式冷氣ARTCOOL,在冷氣正前方有水墨畫面板,消費者也可自行更換喜歡的照片,拿來當作相框使用,並有Neo Plasma空氣清淨系統及11道過濾細菌關卡,明年有機會在台灣上市。

<採訪後記>

韓國新鮮事

在韓國採訪這3天裡,行程頗為緊湊,對於當地風土民情,多為驚鴻一瞥。

由於台灣有為數眾多的「哈韓族」,因此其實還蠻容易遇到來韓國觀光的台灣同胞,連銀髮族也受了韓劇影響,組團來韓國展開為期5天4夜行程的人數不算少。

雖然韓國物價不像日本那樣高,但消費水準平均仍是高於台灣,所以像是道地韓國品牌如「The Face Shop」美妝店的東西會比台灣賣得便宜,其實其它商品的價格便宜不到哪去,甚至還會貴上許多,說不定回台灣買還比較划算。

在韓國有五大品牌,包括台灣最為熟知的三星電子與現代汽車,但在韓國人的心目中,三星企業早已成為韓國的代名詞,由於從小頻繁接觸三星的家電或電腦產品,因此甫自學校畢業的韓國年輕人,無不把進三星工作當成第一志願。三星總公司接待小朋友與民眾參訪用以建立品牌形象,與麥當勞培養小朋友吃兒童餐,其實有異曲同工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