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姚瑞中好忙 從北展到南

2015/09/29 06:00

姚瑞中作品〈浮生若夢〉。(耿畫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亞洲藝術雙年展》、《藝術家》40年展陸續布展完成,個展《腦殘遊記》也順利開幕,一連串的忙碌日子讓藝術家姚瑞中自承「快掛了」,在臉書貼出新畫作表達想忙裡偷閒的心情。

國美館《造動──2015 亞洲藝術雙年展》展出來自亞洲17個地區/國家的28位/組藝術家作品,姚瑞中是其中之一,展出他帶領近200位學生拍攝台灣各地蚊子館的「海市蜃樓:台灣閒置公共設施攝影計畫」。

高美館「與時代共舞──《藝術家》40年×台灣當代美術」和《腦殘遊記》同一天開展,除了「海市蜃樓」紀錄片,另外展出他18年前的舊作「天下為公行動──中國外的中國」。

正在台北耿畫廊展出的個展《腦殘遊記》則類似他的自傳,包括長達12公尺,回顧他過去 20年10件行為藝術的〈腦殘遊記〉,以及高474公分、寬321公分,描繪他生命歷程中8個重要片刻的〈浮生若夢〉。

《造動──2015 亞洲藝術雙年展》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至12月6日,「與時代共舞──《藝術家》40年×台灣當代美術」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至11月29日,《腦殘遊記──姚瑞中個展》在耿畫廊展至11月29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