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東京實測 Sony 4K手機不耗電 Z5家族研發機密首度公開 10月陸續在台上市

Z5 Premium 4K技術的一大賣點是可將YouTube等影片升級為4K畫質。(圖文:記者吳佩樺)

﹝記者吳佩樺/東京報導﹞Sony日前於德國IFA電子展發表4.6吋Z5、5.2吋Z5 Compact、5.5吋Z5 Premium三款防水手機,特色除了相機號稱達到手機中最快的0.03秒對焦,全球首款4K手機Z5 Premium更是備受矚目。昨日於日本東京總部首度公開Z5家族研發機密,台灣10月起陸續上市。

以Z5 Premium(下)和採用Full HD螢幕的Z5(上)瀏覽同一張4K照片,Z5 Premium在細部的亮度和顏色表現勝過Z5。

面對外界質疑Z5 Premium 4K螢幕續航力的問題,Sony日本工程師提出,根據研究,手機在使用時,螢幕會耗費40%電力,螢幕面板厚度縮減0.5公厘,電力就能延長20%,Z5 Premium採用全球最薄的螢幕面板,耗電較過去減少15%至20%。

以充飽100%電力的Z5 Premium(右)和三星2K機皇Note 5(左)一起播放1小時相同影片,二款手機剩餘電量分別為77%和79%,相差不大。Z5 Premium機身雖較Note 5燙,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記者實測,以充飽100%電力的Z5 Premium和三星2K機皇Note 5一起播放1小時相同影片,二款手機剩餘電量分別為77%和79%,相差不大,可見Z5 Premium並不會特別耗電,機身雖較Note 5稍燙,但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Sony Z5家族於10月陸續在台上市。(記者吳佩樺攝)

Sony之所以能打造出全球首款4K手機,主要技術仰賴提高LED效能、開發新IC以及高通處理器加持。以Z5 Premium和採用Full HD螢幕的Z5瀏覽同一張4K照片,Z5 Premium在細部呈現上的亮度和顏色表現勝過Z5。

Z5家族的指紋辨識設計在機身側邊的電源鍵,所以手機厚度無法達到超級纖薄,但握持手感仍佳。

雖然4K畫質的優點在手機小螢幕無法發揮到極致,人眼辨別感跟2K手機差不多,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認為「價格合理就能吸引民眾購買,希望台灣售價不超過2.3萬元。」

Sony Z5家族在尺寸上雖略有不同,但相機技術是相同的。(記者吳佩樺攝)

3C滔客總編輯蔡漢威另指出:「Z5 Premium可將YouTube等影片提升至4K畫質,增加4K手機優勢。」

傳統手機(左)的相機對焦點只能在中間,Z5系列(右)則是螢幕中的每一點都能對焦,達到0.03秒超快速對焦。

此外,Z5家族的另一大賣點是和Sony α相機團隊共同開發的2,300萬畫素1/2.3吋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這是繼Z1、2年半以來再次開發的新相機。Sony日本工程師分析,傳統手機的對焦點只限中間,Z5系列則是螢幕中的每一點都能對焦,因此0.03秒就能完成對焦。

Sony昨日於日本東京總部首度公開Z5家族的研發機密。(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