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探訪輕井澤石之教堂

2015/07/08 06:00

來錯季節,蕭瑟的石之教堂。

今天的品嘗者/Staylow

因為日劇讓我們姐妹倆嚮往起輕井澤,於是將它排進我們的東京自由行裡。

根據行前筆記,前往推薦景點的路程大約要花40分鐘,於是租好單車上路,沿途走走停停,看景拍照。我們去的這天沒有太多遊客,空氣清新,景色優美,步調悠哉。但傳說中的石之教堂,路上都沒有任何指標,經過翻山越嶺、一波三折,才終於在星野飯店停車場的角落看到教堂入口。

令我們意外的是,教堂周遭荒蕪,早春的樹未長出綠芽,光禿的樹環繞著半圓形暗色石片的教堂,前方空地上散布著白色蠟燭,一陣風吹來還捲起幾片枯葉。

雖說建築確實是很有特色,但腦袋裡想像的畫面卻是在深夜裡出現穿著黑斗篷的人們,手裡捧著微弱燭光,喃喃唸著什麼,然後進入教堂進行一些神秘儀式,看著想著身上爬滿疙瘩。

不過進入教堂後,跟蕭瑟的外觀有極大反差。教堂內空間大約只能容納20人,由上方天井透進來的光灑在木質的神父台上,觀眾席兩側還有點綴著綠色植物的水幕,坐在木椅上聽著潺潺水聲和輕音樂,雖然對於洗滌身心沒有太大感覺,倒是幻想著在此舉辦溫馨婚禮的畫面,那種幸福感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