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洪世聰 張仲良 巴黎雙個展

2015/06/30 06:00

張仲良「窗.明鏡透視」系列集結2009至2015年作品,圖為37號作品〈俯視台北〉。(台北藝術攝影博覽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首屆「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365傳統攝影獎首獎得主洪世聰(HUNG Shih-Tsung)與曾入選法國巴黎藝術節的攝影家張仲良(CHANG Chung-Liang),此刻正在法國巴黎蒙馬特舉辦雙個展,展出各自代表系列部分作品。

策展人孫維瑄(SUN Wei-Shiuan)表示,以「宣敘絮語」(Fragments de récitatifs)為名的雙個展,各自具有原創與獨立的論述,善用數位影像處理的兩位攝影家,在對時間與空間元素的布局與演變深入探索、賦予情愫後,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與感官共鳴。

洪世聰的創作具備一種神祕或超脫現實的氛圍,藉由疊影、重組、複像等方式,模糊作品的真實感,將片段的記憶與感受,揉合成一種具有歷史厚度的時光切片。他將展出「入默」、「墨象之境」、「迫降」、「異魅憶影」系列,與2015年最新創作的「野放」系列。

張仲良對油畫技法的鑽研,讓他的作品展現出透明和堆疊的層次感,他將展出集結2009至2015年作品,包含法國巴黎、諾曼第地區、東部及台灣圖像記憶的「窗.明鏡透視」系列。

《宣敘絮語》即日起展至7月19日,地點在法國巴黎Galerie La Ville A des Arts。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