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柏林愛樂新總監 俄裔指揮家佩特連柯出線

2015/06/23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新任首席指揮在歷經柏林愛樂124名常任團員祕密投票後,由現年43歲、以歌劇活動為主的俄羅斯裔指揮奇瑞奧.佩特連柯(Kirill Petrenko)當選,佩特連柯透過柏林愛樂表示,「將會盡全力帶來最好的演出」。

繼奧地利指揮家卡拉揚、義大利指揮家阿巴多、英國指揮拉圖後,柏林愛樂經民主程序,選出佩特連柯於2018年接任首席指揮,讓不少樂評大為驚訝。

歷經上月馬拉松投票後首席指揮難產,樂團曾宣布1年後才會再度召開新任首席指揮遴選,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柏林愛樂於德國時間21日上午再度舉行投票,中午選出佩特連柯並告知本人,並在昨天召開同步線上轉播的記者會。

柏林愛樂團員代表彼得.瑞格包爾(Peter Riegelbauer)於記者會上表示,樂團曾3度與佩特連柯合作,對佩特連柯印象深刻,團員不斷追問:「什麼時候要再跟這位指揮合作?」柏林愛樂透露,預計最快在2016-17樂季,就能聆賞到樂團和佩特連柯聯手演出。

現任國立巴伐利亞歌劇院音樂總監的佩特連柯,1972年出生於西伯利亞,18歲時舉家移民至奧地利,後來進入維也納藝術大學就讀,曾擔任柏林喜歌劇院音樂總監,他對音樂的詮釋,被國外媒體認為是「追求完美的極致」。

據悉,佩特連柯曾被多次推薦給國內3大樂團,北市交尋找新指揮時,也曾推薦給台北市文化局,可惜未被採納,台灣也因此與國際級指揮失之交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