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文化中心首位原民藝術家展 阿信‧沙華克《豪‧壯之情》

2015/06/10 06:00

收藏於瑞士Jaeger-LeCoultre的畫作〈心想事成‧同舟共濟〉,用色大膽熱情。(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原住民的熱情、生命力,反映在藝術上,充分展現豪情與壯志,尤其在用色方面,較一般畫家大膽、熱情,高雄文化中心近20年來,首位原民藝術家開畫展,來自阿美族的阿信‧沙華克,是非美術系科班出身,卻有著後現代主義畫風的台東原住民,他的展覽《豪‧壯之情》將自12日至23日於至善堂展出。

阿信‧沙華克《豪‧壯之情》共展出28幅畫作,透過他的畫筆,表達出視覺震撼與感動,他告訴族人:「我的創作不僅描繪族人積極精神,也體現天、地、人的包容與奇妙。」他的畫作〈心想事成‧同舟共濟〉(英譯It’s a Wonderful Life),被瑞士Jaeger-LeCoultre收藏,展出的四大系列畫作,無論是圖騰系列還是光影系列,都可窺見溫暖的心及生命熱忱。

阿信‧沙華克大學就讀機械設計系,曾在韓國LG任職,在英國待過兩年,也曾到澳洲、馬紹爾群島等地,經歷過藝術洗禮,以及體驗文藝復興的感動,歐洲宗教時期畫作更深深喚醒自身信仰。

他回國後曾追隨旅居西班牙藝術家陳欽明老師,受到台灣畫家梁奕焚的指點,兩位大師對阿信‧沙華克都表肯定,在其畫冊上提序,阿信為回饋這片土地,將義賣百本畫冊,捐給高雄市府原民會,他要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原民、上帝的熱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