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堅持自我《臉譜》 盡展傅慶豊創作能量

2015/06/08 06:00

「花非花‧霧非霧」是傅慶豊用舊作為媒材的「再創作」,左為〈花非花〉,右為〈霧非霧〉。(藝境畫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法國藝評家Christian Noorbergen近日讚嘆,「怎麼樣的藝術家能幾乎同時在3個國家展覽!」那是來自台灣雲林的法籍藝術家傅慶豊,他最近在台北、北京、巴黎舉辦個展,與一般巡迴展不同處,在他並非以一套內容展出3地,而是依據創作脈絡,在3個風格迥異的城市,策畫3場與當地對話的展覽。

首展《臉譜》日前在台北藝境畫廊開幕,傅慶豊說,這次巡迴展是他第一次如此完整地呈現創作歷程;畫廊藝術總監林慧貞則形容,該展是傅慶豊蓄積7、8年能量的一次展現。

《臉譜》展出23件畫作及3件雕塑,包括將在3地展出的代表作「花非花‧霧非霧」,是傅慶豊用舊作當媒材的「再創作」,以2010年長400公分、高300公分的大畫改作的組畫〈花非花〉、〈霧非霧〉,看似「臉」而不是「臉」,其上既有色彩流動,又有時間刻鏤。

傅慶豊說,他作畫從來不「設計」,在他看來,畫面構思完成的一刻,「創作」的過程就結束了,把腦中構想畫出來的時間,他覺得「都是浪費」。

傅慶豊個展台北場次即日起至6月28日在藝境畫廊,北京6月12日至7月12日在今日美術館,巴黎6月18日至7月15日在Galerie Marie Vitou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