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日歌謠協會 歌舞華麗競演

2015/03/30 06:00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藝術總監林鳳珠(左),與日本大河流舞踊台灣支部長大河寬瑛將將演出浪漫哀婉的《夢歌舞伎》。(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推動台日國民外交有成的台灣新日歌謠協會喜迎20週年慶,藝術總監林鳳珠將與日本大河流舞踊台灣支部長大河寬瑛聯手獻上全新舞碼《夢歌舞伎》。林鳳珠表示,本次演出的全數和服及配飾皆由日本空運來台,要帶給觀眾全新視覺享受。

本次公演以「歌謠與舞踊之競演」為主軸,除以太鼓震撼開場外,更精選昭和時代傳唱迄今的演歌金曲,如〈花笠道中〉、〈哀愁列車〉、〈千曲川〉、〈我是男子漢〉等,並搭配經典歌曲如〈夜叉〉、〈花的暴風雨〉、〈東北酒場姊妹花〉,以最原汁原味的大和舞踊搭配歌謠,呈現「歌中有舞、舞中有歌」的精采演出。

日本舞踊演出部分,林鳳珠與大河寬瑛除各自表演拿手舞碼《紅葉坂》、《SANO、SANO SA》外,將於全新舞作《夢歌舞伎》分飾男女主角,該舞作敘述一對歌舞伎藝者熱戀後不見容於社會的痛苦掙扎,兩人將以浪漫淒婉的舞姿演繹戀情無望的哀鳴。林鳳珠指出該舞作不僅技術層面難度高,「舞者還要將濃烈的情感傳達給台下觀眾,非常不容易。」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20週年年度公演,將於5月2日在台北國軍藝文中心戲劇廳演出,該會保留100個座位提供民眾索票進場,詳洽台灣新日歌謠協會:02-2506394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