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傳藝中心ROT案疑黑箱 關鍵人物球員兼裁判

2015/03/17 06:00

傳藝中心是宜蘭熱門景點,因部分園區建築老舊,傳藝中心去年公告促參案,尋求願意ROT的廠商。(資料照)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立委陳亭妃質疑,傳藝中心去年公告辦理的宜蘭園區ROT案,通過初步審核的廠商「台灣善美的」,關鍵人物竟參與此案規劃,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陳亭妃所指「關鍵人物」為建業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金玉瑩,她不但是「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協會」理事長,也是2003年傳藝中心宜蘭園區部分設施委外OT招商案審議委員,曾多次參與該OT案履約管理績效評估委員會,去年6月,傳藝中心公告宜蘭園區ROT案前曾向她徵詢法律意見,後來有3家廠商投案爭取,金玉瑩又是初審合格廠商「善美的」出席代表之一。

出示證明金玉瑩具「傳藝中心委託經營招商」資歷的文件,陳亭妃要求文化部政風室「查清楚」,金玉瑩是否曾參加ROT案公告前的諮詢會議,痛批如果金既參與傳藝中心意見討論,又在招標過程中代表廠商,「就是球員兼裁判!」

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解釋,金玉瑩非ROT招商案審議委員,「沒有球員兼裁判問題」,且該案依《促參法》46條辦理,意即「善美的」只是提出跟傳藝中心構想接近且可能執行的計畫,該計畫經審核委員審核通過後,傳藝中心會再次對外公開徵求投資者,也就是說,善美的是獲得「優先提案權」,現階段尚非得標廠商。

「第一階段來投案的另外兩家廠商甚至其他投資者,還可以再參加第二階段。」方芷絮說:「我們很感謝委員的提醒,但我們自我檢視,認為沒有委員的疑慮。」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如果金玉瑩確實是傳藝中心諮詢委員,又代表廠商,「顯然我們在這方面要做檢討。」建業法律事務所則以「已下班」為由,表示不方便聯絡金玉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