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幫孩子選外套 別貪大件

2015/02/08 06:00

文/劉璟華

很多家長為省錢,就給孩子買大幾碼的外套,以為一件外套可以穿幾個冬季,殊不知這大大妨礙了孩子的活動。

有的家長怕孩子冷,外套裏面穿了很多衣服,還要再加一個厚重外套防風。殊不知這樣的穿法,影響孩子的血液循環,導致血流不暢,造成孩子軀幹、頭部汗水漓漓,四周血管分布少的部分依然冰冷,使孩子體內缺水、胃口差、消化不良、便秘等,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所以媽媽為孩子選外套是有學問的。

首先孩子的衣服要有良好的保暖性能,既輕又軟,孩子穿著才會舒服。在純棉的內衣外穿一件毛衣,再加一件極輕羽絨背心是最舒適方便的,既方便孩子活動也不會冷。

如果在更冷的時候,加一件外套也盡可能選擇極輕的羽絨服,或者鋪棉的機能外套。因為這些外套的用料特製,具有防風防雨的性質。這樣穿著衣服之間有空間,可保暖又輕巧方便活動。

其次孩子的外套要大小、厚薄適中。尺寸以能穿一個冬季就可以了,太大的外套既不保暖,又影響孩子四肢和軀體的活動。

聰明媽媽懂得為孩子選擇外套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