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小蘇打加熱水 到處亮晶晶

2015/02/04 06:00

文/大米蟲

我家的廚房已經沾了好幾年的油膩污垢,無論是磁磚地板還是牆面,可是用過了許多款清潔劑,就是沒辦法洗得亮晶晶。面對越髒的廚房就越不想接近,但看命理老師講說乾淨的廚房才能招財,我只好上網找尋清潔秘方。

網路上說小蘇打可以去油膩,我花了幾十元,買了兩包回家。

一開始拿冷水加小蘇打混合,可是很難讓小蘇打完全溶解。後來我想到,有試過拿熱水洗碗,不但不用沾太多洗碗精,還能很快把油膩清乾淨。既然這樣,我就拿熱水調小蘇打,化成溶液後噴在牆面上,過個幾分鐘後再拿海綿擦拭,磁磚上的陳年油污果然都不見了。靠著小蘇打加熱水,舉凡磁磚、鍋子、瓦斯爐、抽油煙機、地板,通通都恢復了原本乾淨清亮的樣貌。

小時候爸媽教拿舊報紙可以擦玻璃跟鏡子,那加上小蘇打溶液試試看,果然比平常只用水沾濕報紙擦得更快更亮。

整個廚房清完,兩包小蘇打,才用掉一包半左右。比起平常一瓶五、六十元,卻沒多久就噴完的清潔劑,實在是省很大啊!

新年到,希望打掃後,一片明亮乾淨的廚房,可以幫我們帶來更好的財運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