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大事紀

3月17日/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布完成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

3月18日/學生晚上6點在立法院外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趁警員不備進入立法院內靜坐抗議,再突破警方封鎖線佔領立法院議場,警方數度攻堅清場失敗。

3月19日/抗議學生呼籲退回「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萬民眾聚集在立法院外表達支持。

3月22日/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與學生代表林飛帆在立法院外會談。

3月23日/馬英九總統召開中外記者會,強調「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必須通過。晚間200位激進派成員衝至行政院大樓破窗而入,警方調集1500名警力進駐並驅離行政院大樓的學生。

3月24日/警方逮捕佔領行政院院內的抗議群眾,並將記者清場,鎮暴警察用棍棒和盾牌攻擊,並出動鎮暴水車強力驅離。

3月29日/馬英九召開中外記者會回應抗議學生訴求。

3月30日/林飛帆宣布參與「330反服貿遊行」人數達到50萬人。

3月31日/立委張慶忠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致歉。

4月1日/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帶群眾去立院對學生嗆聲。

4月5日/網友開始在網際網路上發起「割闌尾計畫」(罷免藍營立委)。

4月6日/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於議場外發表演講。林飛帆肯定王金平承諾「先立法再審查」。

4月7日/陳為廷宣布佔領立院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4月10日/學生舉辦退場儀式與晚會,正式撤出立法院。

製表:記者鄒念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