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70萬以內 國產房車新選擇

福特Focus 1.6升4門房車的起跳價壓至60萬不到,近期又追加了外觀與安全配備強化的1.6汽油運動型,訴求喜歡歐洲車駕馭感受的預算型買家。

記者方維鐸/報導

日前國內上市的本田第5代City小型房車,整體造型堪稱精實動感,在追求車室空間最大化的前提下營造出洗練流線的身形線條,外觀細節也處理得頗具質感,賣相要比豐田Vios出色得多。

本田City 1.5 全新世代小型房車

本田City車系自1981年推出至今,已歷經了6個世代33年的歷史傳承,1996年南陽本田時代曾導入過第3代車款在台國產過,消費者普遍反應還算不錯,如今台灣本田再次導入第6代City來台組裝,再度引起市場熱烈迴響。

本文試駕的是高階款的City 1.5 VTi-S車型,其身形線條在力求車室空間最大化的前提下仍相當流線洗練,營造出充滿力度的跑房車風格。VTi-S將車頭Solid Swing水箱護罩經過鍍鉻處理,搭配造型更動感的16吋5輻鋁圈來和入門的VTi車型做出區隔。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1.5升SOHC直4引擎,透過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控制系統加持,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14.8公斤米,搭配效能進化提升的5速自排變速箱,賦予City相當優異的性能表現與燃油效率。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其每公升汽油可跑17.5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1,200~1,800cc排氣量最好的1級水準。

實際試駕時,可以感受到本車引擎與變速系統的良好搭配,油門反應相當輕盈直接,加速力道充沛流暢,非常適合都會區經常走走停停的用車環境。柔韌明快的懸載調校,讓City開起來十分靈活刁鑽,底盤回饋也還算明確,各種車速下的行車表現均讓人很有信心。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本田所標榜的多層懸浮式座艙設計,融合駕駛人導向儀表控台設計,操作判讀起來格外得心應手。副手座前方觸感柔軟的黑色塑料特別施以類似皮革縫線的處理,搭配充滿科技時尚感的鋼琴烤漆中控台面板,以及鈦銀色類金屬飾件,營造出充滿本田風格的冷冽車艙氛圍。此外,前衛的Display Audio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介面和觸控式恆溫空調面板,更突顯出這輛先進小型房車的科技化訴求。

這輛City 1.5 VTi-S售價達68.9萬,其實已超越不少等級更高的國產中小型乃至中型房車的中低階車款,算是1.5升國產小型房車最高價車款,然而其優異的空間與精實的配備,對死忠的本田支持者想必還有一定的吸引力。

福特Focus 1.6 暢銷中小型房車配備升級

本文試駕的是福特六和近期調整車系產品編成後新推出的Focus 1.6汽油運動型房車,外觀上加裝了前後保險桿下方的擾流氣壩、側裙、尾翼,並換上17吋胎圈組,看起來顯得更富跑房車性能氣勢。

其引擎蓋下仍為1.6升Duratec 16V TiVCT直4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25匹最大馬力與16.2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表現僅能說是勉強夠用。所幸搭配了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箱,動力傳輸效能還算不錯,油耗表現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Focus前麥佛遜支柱、後多連桿+Control Blade的懸載設計,賦予它優異的操控性與行路性,精準俐落的轉向反應,開起來比市面上最主流的幾款日系國產中小型房車更有樂趣,在坑坑疤疤的路面上也能展現高水準的穩定性與舒適感。

內裝則採德意志黑色調鋪陳,搭配高質感皮質座椅,中控台上配有鋼琴烤漆面板的SONY音響系統介面,這次並將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升級為Gen 1.1版本。此外,還首度加入了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是目前整個Focus車系唯一擁有此項主動安全配備的車型。

福特六和此番將Focus 1.6汽油運動型房車開出誠意十足的67.9萬售價,對上文的本田City小型房車可說非常有殺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