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秋季包 豬鳥對話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

相較蜥蜴、鱷魚、魚皮或蛇皮,鴕鳥皮可說是柔軟度極高的一種,且因人工養殖技術普遍成熟,成本也壓得較低,讓鴕鳥皮在夏季之後,從以往僅能存在訂製皮革的目錄選項中一躍而出,成為各品牌的夏季之後的限量主打包款。

另外,相對珍稀材質的概念,在小牛、小羊之後,皮紋平順、柔軟纖細的野豬皮,也將會是接下來的當紅皮革。但很奇怪的是,很少品牌會說明自己的包款,其實是用野豬皮製作。其中的原因,原來是─「豬」─讓人有其負面的刻板印象,例如,豬長相不佳,還可以用來罵人。但,記者納悶的是,鴕鳥不也是?


Ostrich 鴕鳥

Gucci 85周年限量包款上,有一款以鴕鳥腳皮做為包框皮革元素,與其他鱷魚皮限量包平起平坐;Bottega Veneta繼上季全台限量一款的50萬元橘色駝鳥皮編織Cabat包後,秋天再換新色,以較深的褐色趁勝追擊;Yves Saint Laurent 06-07巴黎秋冬男裝秀,男模特兒穿著駝鳥皮草大衣,讓人印象深刻;Celine以醫生包為雛型的Bisbille,繼鱷魚皮之後,再度推出鴕鳥皮款;另外,甫上月於A9開幕的Mulberry,也推出鴕鳥皮Roxanne。綜觀以上,夏天之後,鴕鳥已經竄起。

與鱷魚、蛇皮相同,鴕鳥皮也有極好辨識的外觀。

皮革上天然的毛孔現象,會在染色、製成皮件後,呈現特殊的質感。

鱷魚彰顯˙蛇皮頹廢˙駝鳥高雅

Prada行銷傳媒經理丁佳詩表示,就像鱷魚的彰顯,蛇皮的頹廢搖滾,包款選用駝鳥皮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它的皮質特殊。先天的圓點點,讓它的花紋及染色,會有相對的高雅效果,對於喜歡的駝鳥皮質感的人來說,它可是很可愛的小圓點哩。

據了解,鴕鳥皮的運用,因為要避開其他不規律紋路,通常是取鴕鳥的腹部,因其皮質較為柔細完整,所以,每一隻駝鳥所能產生的皮革量十分有限。

丁佳詩說,算是稀有材質的鴕鳥皮十分柔軟,有一種近似麂皮的觸感,並具有受上流仕女所喜愛的華麗風格。以最新的Lux Bag來看,相同大小的牛皮材質約為2萬元,蜥蝪皮和鱷魚皮包約為 15萬元以上,而鴕鳥皮材質為5萬元起跳,可謂為頂級材質的入門款。本季雖然有許多不需要訂製的鴕鳥皮包包,但是因為貨量十分有限,加上一到貨立即請VIP 來看,所以通常一進貨就售出。

綠色駝鳥包 貴婦最愛

Celine公關暨傳訊副理桂丹琪也描述了品牌最近的經驗。桂丹琪說,由於醫生包是近期最熱門的復古元素之一,設計總監Ivana Omazic上任後便以醫生包為靈感,推出Bisbille包款,特色為袋身呈狹長或三角梯形;除了已被訂購、售價55萬的艷黃色鱷魚皮款外,鴕鳥皮推出灰藍、艷綠及嫣紫三種不同顏色供選擇,而且一上市,就賣掉綠色款。也解讀出台灣貴婦對衿貴材質的喜愛與熱衷!桂丹琪表示,包款賣得好不好,其實也不光是皮革本身的特色,例如Bisbille在五金副料的細節上就力求細緻,最明顯的就是銜接提袋的大顆金屬圓球,這也是Celine以往較少看到的呈現手法,另外,就是袋身加了同材質貼袋,大釦帶的包口開闔方式,也很受貴婦青睞。

迷人駝鳥 細緻顆粒

回想今年年初,Bvlgari則以一款165,400元的鴕鳥皮Twist包作為春夏主打款。賣得怎麼樣?Bvlgari台灣區總經理胡瑞表示,第一批五個已經賣光,之後則因應客戶訂購,一次訂一個,麗晶目前則還有一個,市場反應在理想預期之內。

胡瑞認為,鴕鳥皮的處理過程是一項極大的挑戰,首先能挑選到好的鴕鳥皮來製作包包是很不容易的;再者,Bvlgari嚴選鴕鳥皮毛細孔最細緻,且均勻分佈的區塊為素材,因為鴕鳥皮油脂多,所以必須經過極精密的處理及切割技術,將油脂處理後,必須以看不到黑印為標準,才算是完美無瑕的鴕鳥皮包。

胡瑞提醒消費者,需注意鴕鳥皮上的迷人的毛孔顆粒,一但摳下,即無法復原。


Peccary野豬

一般品牌很少提及自己的商品是豬皮製作,更有許多店家,會避重就輕的對客人說︰「這是真皮。」

平順紋路 柔細觸感

對此現象,Loewe公關傳媒經理林克瑋說︰「野豬皮其實非常柔細,嚴格篩選後,平順的紋路更是製作包款的極佳原料。」林克瑋表示,Loewe全新Studio Collection,就是以野豬皮為主要材質。這更是設計師ose Enrique Ona Selfa首次設計的系列包款,對品牌來說,很有開創性的意義。

林克瑋說,以純熟的皮革處理技術為招牌的Loewe,不管什麼皮,都會過精細處理過程。例如,Loewe僅取用全球觸感絕佳的3%皮革原料,經鹽漬初步處理後,再浸泡藥水去除雜質;去除首步過程中殘留的鹽份並將石灰灑在皮革原料上,同時刮除多餘的毛屑與雜質。鞣皮技術則沿用古老工藝。這次的Studio Collection,也是比照辦理。

林克瑋介紹,這次的Estudio by JEOS系列共有三款設計:Blondie為最大的一款,小的一款則為Salomé,細長且優雅的一款則為Tilbury。設計靈感取自於機車騎士的馬鞍型袋子,以摩登的角度重新加以詮釋皮包附著於機車的扣環。金屬釦環由典雅的珍珠母貝所取代。在野豬皮與麂皮的精緻混合詮釋下,更顯出質感獨特。

豬皮VS單寧 夏日對話

另外, Dior、Mulberry與Bvlgari,都運用了野豬皮,推出夏季款。

胡瑞表示,豬皮皮質堅固耐使用,以Bvlgari運用單寧與豬皮,表現輕鬆質感的Lettere包系列來說,除了以緹花紋的單寧布為包包的主要材質,手把的部份及包包周圍的皮質部份以豬皮為材質,豬皮皮質堅固耐用,做為手把及邊緣的部份,讓包包能每日及長時間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