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1.6升入門柴油動力

Volvo V40 Cross Country車頭以雙色形成視覺對比的前保桿、蜂巢式水箱護罩,以及直立式LED晝行燈,全車下半部裝上充滿越野風格的車身套件,體現有別於V40掀背車的Crossover車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全新大改款的Škoda Octavia房車,太古利奔目前僅導入配置1.6 TDI柴油動力單一車型,並開出105.8萬的平實車價,訴求偏好歐洲車安全性與實用性的消費者。

Škoda新Octavia 1.6 TDI 省油實用進口中型房車

Škoda全新大改款的Octavia 5門斜背房車已於今年農曆春節後正式上市,新車僅導入1.6 TDI單一動力車型,看得出業者有意將該車系的銷售重心放在Octavia Combi旅行車上。

車上這具可輸出105匹最大馬力的1.6 TDI引擎,相信讀者們並不陌生,在福斯集團旗下多款柴油入門車上都有出現過,擁有25.5公斤米扭力峰值,足敷日常用車的需求,且油耗表現十分優異。與其搭配的是7速DSG乾式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不僅有銜接綿密順暢的齒比,還搭配有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裝置,對降低油耗與碳排量有實質的助益。

這具小排氣量的共軌柴油引擎,怠速運轉堪稱平順,輕輕一踩,豐沛的扭力便立即湧現,起步加速毫無遲滯,動力源源而至,輸出韌性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原廠公布其0~100公里/時加速為10.9秒,帳面性能數據還算OK,不會跟幾款汽油動力的暢銷國產中型房車相去太多。

全新Octavia和福斯第7代Golf、Audi現行A3共用福斯集團模組化的MQB底盤平台,但因為產品屬性的差異,有著比後兩款掀背車更長的2,686mm軸距,不僅造就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還提供更沉穩舒適的行路表現。其操控起來頗為明快俐落,然而當你駛過坑坑疤疤的路面時,卻感覺比那些德國兄弟車更Q彈柔韌,舒適性明顯更勝一籌。

Škoda品牌的組裝牢靠度向來不輸同集團德國車,而新Octavia在內裝質感與鋪陳上,也比以前更貼近那些價位較高的德國兄弟車。這輛用來認證的試駕車採黑色系內裝搭配鋁質處理金屬飾板,和正式販售車款標配的木紋飾板有所差異,然而觸感細膩的內裝塑料與作工精緻的鍍鉻框飾,都將這家捷克車廠精益求精的造車工藝表露無遺。

總代理太古利奔開出的105.8萬售價也還算實惠,對信賴歐洲車安全性與實用性的家庭房車買家應很有吸引力。

Volvo V40 Cross Country D2 北歐時尚Crossover入門柴油款

兼具個性與時尚感的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現已成為各大高級車製造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瑞典Volvo於前年9月的巴黎車展推出了V40 Cross Country,目標即鎖定Audi Q3、BMW X1、賓士GLA等小型Crossover對手。

記者此番試駕到的V40 Cross Country D2為原廠全新發表的「古銅金」車色,引擎蓋下配置1.6升直4共軌柴油Turbo引擎,在3,600轉即可輸出115匹最大馬力,並在1,750~2,5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27.5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6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Start/Stop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動力效能表現十分出色,能源局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0.4公里,能源效率當然是最佳的第1級。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要花上12.1秒,不過實際開起來的感覺卻還蠻有快意,唯獨動力傳遞的頓挫感較為明顯,這或許是小排氣量大扭力柴油引擎和機械式變速箱匹配難以克服的現象,其實開久一點習慣之後也就不以為意了。儘管其比V40掀背車多出40mm的離地淨高,但操控感受與行路表現並不會相差太多,依舊讓人覺得穩健踏實。

這輛旗艦版試駕車採用了咖啡棕/亞麻白雙色內裝,就連座椅也是亞麻白與深棕色皮料搭配,並輔以獨特的銅色車縫線,中控台面板則為晨曦銅鋁合金嵌飾,整體視覺質感個性出眾。儀表板延續了V40上配置的個人化高階數位儀表組,具有Elegance、Eco和Performance等3種情境模式選擇,對駕駛樂趣的提升也有實質的助益。

Volvo Car Taiwan將V40 Cross Country D2規劃了豪華版與旗艦版兩車型等級,其間配備差異主要是在主動式安全科技與影音娛樂系統上,豪華版售價為142萬,旗艦版則來到162萬,兩者有著20萬的價差,讓消費者可依個人的偏好與需求來做選擇。

》更多新車試駕 就上自由時報汽車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