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潤發無後 財產將捐公益

周潤發表示死後將裸捐,欲向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看齊。(香港明報提供)周潤發表示死後將裸捐,欲向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看齊。(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林家樑/綜合報導

「發哥」周潤發從影40年,堪稱影壇「常青樹」,雖近年產量不高,片酬卻高達4000萬港幣(約1.3億台幣)一部,吸金功力十足,近日卻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效法比爾蓋茲和巴菲特,在自己死後要「裸捐」99%的資產給公益事業。

發哥2007年就曾有過創辦慈善基金的念頭,當時他曾說過:「我賺回來的錢不代表我要永遠擁有。」這和平時在電影中大把梭哈的賭神形象有很大落差,其實夫妻倆平日生活克勤克儉,有民眾親睹發哥排隊搭乘公車,他還曾自嘲在演藝圈是工資最低的員工,因為賺來得每一分錢都是發嫂負責保管,話雖如此,發嫂投資眼光獨到,長年買房炒樓,如今夫妻倆已坐擁10億港幣(約38億台幣)房產,2人結婚27年始終沒有生兒育女,這筆龐大的資產,發哥也無意轉贈親友,只想效法比爾蓋茲和巴菲特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