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經典台灣音樂會《蓬萊秋樂2013》德奧四城巡演

2013/10/15 06:00

《蓬萊秋樂2013》經典台灣音樂會在德國漢堡演出。(蓬萊秋樂/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報導

由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推出的巡演,陸續在德國、奧地利的四城市,包括漢堡、柏林、維也納、慕尼黑演出,演出陣容包括2012年金曲獎最佳演奏的盧易之,以及2008年孟德爾頌大獎得主蘇立群,讓這場表演帶有濃厚「台」味。

曲目方面從30年代台灣開始接受西方音樂初始,直到當代的重要作曲家的作品都有,計有首位揚名國際的台灣作曲家江文也、將西洋音樂引進台灣的功臣陳泗治、台灣民族音樂之父郭芝苑、浪漫主義大師蕭泰然、古典轉型現代的先驅馬水龍、風格獨具的原住民音樂大師李泰祥、現代樂派代表金希文,並推介兩位後起之秀彭靖及張曉峰的作品。

此外,蓬萊秋樂巡演已於12日在漢堡音樂廳成功演出,接下來是14日的柏林音樂廳、15日的維也納國家電台文化廳、以及16日的慕尼黑王宮演出等,這是首度將以台灣為主題的音樂帶進歐洲的知名音樂廳,好海洋執行長蔡采崴表示,她們希望藉此深入當地主流社會,讓世界聽到台灣最美的聲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