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技術打壓 頤和園試片開天窗

■記者曹玉玲/坎城報導

婁燁的「頤和園」在坎城影展媒體試片恐開天窗,彷彿2年前王家衛「2046」事件重演,「頤和園」情況更不妙,能不能趕在最後一刻參賽還是未知數!

以技術為由 審查未通過

「頤和園」是今年唯一參賽的華語片,大會安排的媒體試片時間是17日下午3點,然而昨天該片都尚未通過中國電影局審查,媒體試片鐵定開天窗,現在就連18日中午12:30安排的官方記者會恐怕也將取消,可說是波折連連。

「頤和園」製片耐安表示,昨天下午1點接到審片委員會消息,對方以該片「技術」有問題拒絕審查,導演婁燁得知消息後直說:「我無法接受這個理由,他們到底有沒有專業性?」

是否參賽 婁燁面臨抉擇

耐安解釋,婁燁拍片的技術一向沒問題,他們本來以為委員會會刁難內容的部份,沒想到竟以「技術」為理由,要求重新送件,令他們傻眼。至於是否不管審查執意參賽?婁燁表示他還要想想,因為那會面臨將來該片被打入「地下電影」,無法在中國上映的命運。

中國電影局對影片審查的標準向來「嚴苛」;據悉,「頤和園」因內容涉及敏感的「六四事件」,片中又有大量裸露性愛畫面,加上該片未審查就先報名參展,都可能是中國當局刻意刁難的真正原因。

撇開「頤和園」事件,第59屆坎城影展即將順利在今晚7時登場,開幕片「達文西密碼」將為典禮帶來第一波高潮,湯姆漢克、奧黛莉陶圖等人今天將從英國滑鐵盧搭乘「達文西密碼」快速列車於傍晚6時30分抵達,噱頭十足。

其他好萊塢明星包括克絲汀鄧斯特、荷莉貝瑞、休傑克曼、布魯斯威利、碧昂絲、基努李維等將接力登場,華人明星章子怡、名導王家衛已抵達,周迅、吳彥祖、張震、大S、林嘉欣、李心潔、古天樂、任達華等將在影展後半段陸續亮相,盛況依舊可期。


離家第1晚 想哭,哭不出來

■文/曹玉玲

跑影展最怕碰到的就是不能上網,而這種「衰事」就遇上了。

跑了3年威尼斯影展,今年是頭一遭到坎城,離會場近的飯店1晚都是300歐元起跳,只好請仲介商幫我租公寓。影展15天共2600歐元(約台幣10萬6千元),平均每晚台幣7千多,「坑人」啊!仲介還說,若想要電話,請和「法國電信」連絡。

越洋求救 安裝網路

好,這些複雜的事,在抵達前搞定了,15天裝1支室內電話加月租費,付了265歐元(約台幣1萬多),又是「坑人」,經過20小時的飛行,最後終於抵達裝潢還算可愛的1房公寓,卻發現這支紅色電話居然無法撥接上網時,想哭都哭不出來!

左試右試,撥了又撥,怎樣都上不去,打回報社,「越洋」請資訊人員幫我一個個步驟檢查,但不能撥就是不能撥,到底是電話線出了問題、還是我的數據機有問題、抑或中華電信的「I Pass」國際漫遊軟體有問題?直到寫這篇日記時都還在「研究」。你問我為何不直接裝寬頻線?因為那條線15天竟要1000歐元(台幣四萬多)呀!

開始想念 台灣的好

不禁開始想念台灣的好,上網多快速方便;不禁開想念起跑威尼斯影展住「Reiter Hotel」的好,1樓處就有寬頻免費任君使用;只能自嘲跟坎城影展「八字不合」吧,想到李安導演曾說過他和坎城影展也是「八字不合」,突然欣慰了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