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3春夏 高級訂製服 實穿見長

Maison Martin Margiela春夏高級訂製服以回收糖果包裝紙製作的「皮草」概念顛覆前衛。(路透)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結構概念強烈的Stephane Rolland,春夏高級訂製服推出多款「中空」的拼接設計,展現前所未見的輕盈。(歐新社)

2013春夏高級訂製服洋溢輕快的氣氛。以往偏重的晚禮服比例減少了,多了適合各種場合的裝束,讓代表頂級服裝工藝的高級訂製服,更易融入顧客的日常生活。

Valentino春夏高級訂製洋裝裙襬隨著山形紋呈現鋸齒狀,帶來活潑的變化。(路透)

Dior 綠意花園

Raf Simons的極簡風格在Dior春夏高級訂製服上盡現,不對稱立體剪裁背後隱藏複雜架構,展現高超功力。(歐新社)

擔任開場大任的Dior,將位於杜樂麗花園裡的大型帳篷變身為一座隔絕冰天雪地的綠意花園,模特兒穿梭黃楊樹籬的法式花園間,說明本季訂製服以Christian Dior鍾愛的花園為靈感。設計總監Raf Simons說:「本季高級訂製服著重於鮮明的個人風貌,並藉由作品傳達出春天的意涵。」,這的確是他個人風格相當明顯的一季,顯然春夏成衣系列的好評價,讓他更勇於設計心目中的Dior。

Valentino春夏高級訂製服透過多層次對比的刺繡,讓春日花園立體的展現於女人身上。(路透)

著重剪裁,簡潔俐落的樣式背後隱藏繁複的設計架構,為Dior訂製服畫出新的不對稱輪廓,普遍縮短的裙長突顯此創新,並創造了暢快輕盈的氛圍。Raf Simons也沒浪費Dior工坊團隊的精湛手藝,Dior先生鍾愛的花朵:玫瑰、玲蘭花等,以非常「Raf Simons Style」的各式珠繡、刺繡、緹花、立體紗花等方式裝飾於光滑頂級面料上,清新雅致,與他偏好的極簡風格相互呼應,說明「極簡」也可適用於奢華講究的高級訂製服,並更加貼近顧客生活。

Giorgio Armani春夏高級訂製服以山形紋展現他心目中的民俗風,創造新象。(路透)

Valentino 極致工藝

雙人組合Maria Grazia Chiuri與Pierpaolo Piccioli為Valentino創造的嶄新形象每每獲得好評,在本季高級訂製服上更加大膽,減少了Valentino隆重優雅的晚禮服比例,以更完整的系列概念,漸步鋪陳春夏高級訂製服訴說的故事。

一層層疊上的刺繡,在顏色與圖案的對比下,彷似顏色嬌嫩的春日花園被上帝之手從地上抓起,在女人身上披掛圍裹成洋裝,過膝的長度恰巧突顯精靈般的清新感,若是再長個一分,甚至及地,似乎也就沒那麼突出。以對比材質突顯的山形紋中暗藏花朵刺繡,及膝長度的洋裝順著山形紋剪出鋸齒狀的裙襬,為高級訂製服增添一抹俏皮。而最令人驚豔的是耗費工坊師傅500小時,純以手工紮綁縫製的花園鑄鐵大門花紋長斗篷,大大考驗師傅的美學與工藝,如鳥籠般外罩於多層次刺繡飛翔鳥兒的烏干紗長禮服外,創作概念與製作工藝皆美,高級訂製服的精神盡顯,似不可達成的衣裝朦朧美夢,確實存在。

民俗

以印度寶萊塢風格為靈感的Jean Paul Gaultier,開場的幾套長洋裝,將豔麗的印度風格配色融入其招牌的條紋設計,讓印度風更為可親,簡化印度風格紋路的幾何剪裁馬甲上衣搭配燈籠褲,黑白配依然有印度味。Giorgio Armani拋開風花雪月與繁複裝飾,以山形紋表現他心目中的民俗風,背心是此系列的基本出發點,亦為其高級訂製服帶來全新的觀點。

現代

一向以晚禮服為主的Elie Saab,也推出適合日常生活穿著的過膝洋裝,Stephane Rolland、Christophe Josse亦一改其隆重的晚禮服設計,嘗試呈現更輕盈而摩登的形象,讓現代高級訂製服,有著更貼近現代女人生活的新面貌。

前衛

Martin Margiela以更輕鬆的概念看待高級訂製服,春夏以「回收」為概念,顛覆高級訂製服的矜貴感。他回收20年代的骨董洋裝,重新拆解,改為風衣、外套等適合戶外穿著的款式;壓軸的「皮草」,不自然的豔麗色則源自回收糖果包裝紙。打破傳統,層層顛覆的衣著概念,展現高級訂製服領導潮流的前衛意義。

精采鏡頭

頑皮小花童

你永遠猜不到,新娘白紗寬大的蓬裙下,究竟藏了些什麼?Jean Paul Gaultier在壓軸的新娘白紗,就開了這樣的玩笑。穿著融合印度風的白紗的優雅新娘,突然掀起裙襬,穿著傳統印度紗麗的小女孩從裙子下鑽出,像花童般奔過伸展台,讓人不禁莞爾,Gaultier,你可真是頑皮!(法新社)

薑是老的辣

時裝伸展台愛年輕嫩肉是不爭的事實,然而Stephane Rolland卻選擇高齡81歲的老模Carmen Dell’Orefice擔任壓軸重任。看著她站在一群跟她相差一甲子以上的嫩模前面,卻絲毫不顯老態,反而流露出令人俯首稱臣的尊貴感,「薑是老的辣」,一點不錯。Donatella Versace雖然也找來哥哥在世時最愛的模特兒Kristen McMenamy開場,但終究差了一截。(法新社)

部分圖片提供/Dior、Jean Paul Gault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