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福爾摩沙幻想曲慕尼黑獻藝

2013/02/18 06:00

好海洋音樂在歐洲的演出相當成功。(Georg Kludsky/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

旅歐台灣音樂家組成的「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過年期間在慕尼黑愛樂小廳舉行「福爾摩沙幻想曲」音樂會,現場爆滿觀眾,讓台灣音樂在歐洲發光發亮。

慕尼黑愛樂小廳的「福爾摩沙幻想曲」,是好海洋音樂暨表演藝術推廣協會正式成立後的第一場音樂會,這場演出刻意安排的曲目,就是要反映出台灣的多元文化,內容包括了原住民語、客語、台語演唱歌謠、國語藝術歌曲、平劇主題、歌仔戲主題,以現代音樂及傳統旋律的交織,組成全套的「福爾摩沙幻想曲」。

現場演出的全是台灣知名作曲家的作品,包括有呂泉生、蕭泰然、馬水龍、柯芳隆、錢南章、彭靖,及目前旅德的潘曉南及張曉峰。鄒族團聚歌被安排作為安可曲,以歡慶的節奏呼應年節氣氛,獲得滿堂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