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李峰書畫個展水月禪心

2013/01/01 06:00

李峰書畫作品涵容生活美學意境。(李峰/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自民國74年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文英館首度個展之後,李峰就以書法作品與空間設計的搭配方式展出,致力將藝術與生活結合,並在文化局及港區藝術中心等地聯展多次。去年9月,李峰又於美術園道陳庭詩藝文空間進行一場將茶樂舞等表演藝術與書畫展交互輝映的展演,有了日後善於運用情境邀參觀者心靈互動的藝術展演特色。

「藝術作品除了反應作者的心境,也要擴大至與觀者的內在互動,而非只是作者孤立於自我世界。」李峰認為,「思想是一個面相,情境則是另一個面相;思想是路標,情境才是目的地。作者分享他的心直接進入觀者的內在,此種發生才會讓作品活化起來!」

近年愛上茶道的李峰,從茶禪一味中領悟茶道是一種含融內外在的東方美學綜合藝術,因此,書法也就成為很好的情境元素。此次受邀於台中道禾六藝文化館展演,也結合茶道樂舞及裝置等元素,希望讓參觀者更進一步體驗書畫茶藝的生活美學。李峰個展「水月禪心」自即日起展出至1月22日。

1月16日有「水墨印象~李峰引領東方美學座談暨書藝課程體驗」;1月20日有「水月禪心~圓滿茶會暨東方美學文化形象推廣展演」,須預約,網址:sixarts.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